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8购房者意向调查 购房者称时机合适就出手

  姓名:黄顺志

  年龄:28岁

  职务:公务员

  目前住房状况:租房

  我天天在关注着房市的开盘情况,就像每天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股市一样,股市和房市代表着一个社会的总体经济走向。今年以来,时常听身边的朋友讲钱难赚,我也深有同感,而中国的GDP又是几个百分点的同期增长着,又如何来解释这所谓的经济走向呢?所以,我认为房价下跌既是宏观调控的预期效果,也是供需规律的作用,同时也反映了消费者的购买能力,绝非楼市崩盘的前兆。


  当然,于我个人而言,我也抱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因素,即使自己经济上属于有承受能力的购房者,但是我依然选择观望,等待“探底”。我相信大多数的人都有着和我一样的想法,致使成交量没有走出疲软,这样一来,便出现了买方市场中,购房者选择权大大增加。如果一厢情愿地期待中央政策有什么变化,那么降价对于自住性购房者来说,还是更直接、更实惠的。我认为无论是购房者、开发商,切莫浮躁,在楼市调整中抓住机会,取得主动,“踏准节拍”才是对的。

  姓名:陈雅云

  性别:女

  年龄:30岁

  职业:厦门国际银行客户经理

  目前住房状况:129平方米三室两厅错层

  现在整个市场对房地产的行情都不是很看好,民众持看跌心理的占了大多数。当然,作为购房者,谁都希望能在最低点买入房子,房价跌得越凶越好。但就像前几年的房价大涨不是由任何人的意愿所决定的,房价下跌也由不得任何人。

  房地产作为商品,归根到底是由供求关系所决定。现在由于民众对房价普遍持看跌心理,这就抑制了相当一部分需求。众所周知,目前国内外的宏观经济形势都不甚乐观,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也很紧张。我认为,到年底时,若开发商无法支付银行贷款,施工建筑、人员工资等费用,势必要通过降价来缓解资金压力。

  受此影响,原本我打算购置一套房子作为投资的计划也只好暂时搁浅。你问我未来这一两年内会不会买房,我想只要市场行情稍微回暖就会考虑吧。毕竟房地产投资属于固定资产投资,只要不是行情太差一般还是有增值空间的。

  姓名:罗慧芳

  性别:女

  年龄:45岁

  职业:私营企业主

  目前住房状况:120平方米三室两厅

  罗女士最近刚交了定金,预定了在洛江区某楼盘的一套160平方米的房子。让她在这个时机做出购房决定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她觉得泉州周围片区房价继续下跌的空间有限。想要拥有更宽敞、更舒适的生活空间也是罗女士做出购房决定的重要原因。罗女士认为,既然房价下跌的空间有限,而目前又有中意的好房子,那不如及早购买,早点改善生活享受人生。这就和买股票一样,你永远也别指望买到最低点,见好就收,或许才是最聪明的做法。

  对于目前的楼市状况,罗女士认为低迷状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她个人认为,今年底至明年初或许是购房的有利时机。因为房价不可能无限度地跌下去,近期中央政府也有出台一系列诸如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降低利率等有利于房产市场的措施,相信在政府的支持下,楼市的低迷不会持续太久。

  姓名:郑锡棠

  性别:男

  年龄:36岁

  职业:银行职员

  现有住房:85平方米两室一厅

  去年10月份以前,由于房价不断地疯涨,我和老婆的心也越来越着急。因为换套大房子,改善目前的居住条件,一直是我和老婆的梦想。当时也去看了许多房子,差点还订一套房子,只是由于对方反悔,没买成。现在想想,幸亏没买成,要不可就亏大了。

  现在房价一直在跌,我们换大房子的心愿反而越来越淡了。作为普通市民,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在我们身上也体现得淋漓尽致。这大概是人的一种思维定式吧,我们也不能免俗。我认为,泉州房地产短期内是会走下坡路的,但只要不是急于出手,从长期来看,由于土地的稀有,房地产行业总体还是有上涨空间的。

  除了对房价可能会下跌的预期,对未来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也是制约我们换房的重要原因。

  你问我未来一两年会不会买房,我只能说观望吧,有合适的时机,中意的房子,该出手时我也会出手的。

  姓名:陈文建

  年龄:45岁

  职业:建筑工程师

  目前住房情况:三室一厅

  目前大多数人都认为房价还会再跌,而且时间还是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按目前形势来看,市场还不大稳定,所以我还是保持观望的态度。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也是比较敏感的一年。现在经济不景气,不止中国,世界各国分别相继出现了金融危机,这些或多或少对中国房地产市场造成影响。房地产是否能恢复前两年兴盛的景象,我想这还得看政府怎么去调控。我估计市场要恢复如初至少要到2010年。

  同时,需求也是决定房地产市场兴衰的主要因素,老百姓要是对房子比较渴望,即使现在的房价已远远超出人们的购买能力,老百姓也会想尽办法去买房子。前两年购房热潮兴起,大家购房缺乏理性,导致现在市场不像以前那么热了。以后大家买房也会趋于理性,货比三家,这对开发商的楼盘品质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我个人觉得这次的房产低谷是件好事,相信经过这次,房地产将永远结束过去那种只要是房子就能卖出去的局面。

  到了年底或是明年上半年,只要房子的价格各方面合适,就是我出手的时候了。(唐晓霞整理)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