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监利将拆除所有炼钒厂 1300人感染皮肤病

  前晚(14日),监利县连夜强行关闭暗中非法生产五氧化二钒的3家企业。昨日,该县召开新闻通气会披露,目前,有1300多人因接触棉花和水稻感染皮肤病,对此,该县正积极组织医疗机构对患者进行诊治。该县表示,将对所有炼钒企业实施外科手术式拆除,组织爆破公司来监利实施定向爆破,彻底炸毁各个非法企业的烟囱,做到铲草除根。


  患者涉及8个乡镇

  据监利县方面介绍,关于全县农村皮肤病问题,县政府已经组织县疾控中心对全县23个乡镇(管理区)展开调查摸底。经统计,全县共有1300人感染皮肤病,其中症状明显的有600 多人;共涉及8个乡镇。调查发现,绝大部分皮肤病患者是接触棉花而引发的皮肤病,只有1例是接触水稻而发病。

  目前,该县已组织各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医疗点及时收治农村皮肤病患者,经各地医疗机构的及时诊治,病情已趋于稳定,各地新增病例报告较少。目前,诱发皮肤病的具体原因尚不明确,有待进一步检验。

  斩草除根,监利将炸掉所有钒厂

  为杜绝钒污染,给群众一个纯净的环境,在昨日的新闻通气会上,该县表示,针对该县整治五氧化二钒冶炼企业的工作现状和媒体报道揭露的一些问题,今后,他们将采取以下4项措施,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

  第一,对所有炼钒企业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拆除,不留后患。炼钒企业的烟囱是关键生产设备,监利县政府决定组织爆破公司来监利实施定向爆破,彻底炸毁各个非法企业的烟囱,做到铲草除根。

  第二,进一步加强污染企业的周边环境监测与管理。监利县环保部门将重点监测污染企业的污水排放,加强对污染企业周边环境的监控,确保村民的生活用水安全,确保不对长江和老江河构成污染。

  第三,积极配合省卫生部门专家,查清农村皮肤病患者的具体病因,对症诊治。

  第四,对炼钒企业依法进行查处。对炼钒企业业主的查处要确保程序合法,证据确凿,从严从快,绝不手软。

  污染调查

  污水直接排放钒超标78倍

  今年来,少数不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谋求短期暴利者,选择监利县相对偏远的村镇,暗中违法建设五氧化二钒冶炼项目,其导致的钒污染使当地群众深受其害(本报10月14日报道)。

  在这些炼钒企业中,三洲镇上沙村和熊洲村、容城镇江心台村、尺八镇高河村等3家原已关闭的非法企业,他们擅自撕毁县政府关停企业的封条,继续暗中非法生产。

  据环保部门调查,这3家企业在近1个月的非法生产中,对空气和水域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废气直接向大气排放,未经处理的废水向企业周围的水塘直接排放,其中三洲镇熊洲村企业排放的污水中钒的含量超标78倍。截至昨日中午,3家非法企业的大部分生产设备被彻底捣毁。(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季冬 通讯员 王毅 程正华)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