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楼市转冷租房变火热 一边海水一边火焰(图)

  【当头一棒】 新楼盘也受“冷落”

  与二手房市场相比新房的销售会是什么样呢?

  记者日前在新楼盘比较集中的铁西区走访时发现,如果说二手房市场是“入冬”,那么新房也“遇冷”了。

  昨天上午记者沿着北二路走访了5家新楼盘售楼处,无一例外,均未见到看房者,这或许是个巧合,但记者下午再度来到上述售楼处时,情况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除了保利百合售楼处有一购房者在听售楼员在沙盘处讲解外,其余的售楼处依旧无人问津。

  据保利百合的售楼员魏绪鹏介绍,现在沈阳楼市总体不如以前,以保利百合在南园和北园开放的时候,无论是售价还是销售时间都强于近期开盘的东园,而同期销售的保利在沈阳的其他楼盘环比以往也减速了。

  而记者在最近销售比较火爆的几个商业地产项目处了解到,目前主动买房的人确实比较少,多半是新客户带动老客户,另外也是通过公司开展各种促销活动来刺激消费者,换言之,也是变相的降低价格。

  据万达销售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的销售价格平均在7000元左右,如果这个项目是在市场环境比较好的时候,至少会提升30%。

  显然,这种销售有拔苗助长、杀鸡取卵的味道,但如果不这样,市场真的可能会更加清淡。至于这种格局何时能有所改观,答案相当复杂。

  【一孔之见】 当楼市遭遇“股市”

  2008年最关乎民生的两件大事就是股市的暴跌和楼市的“跳水”。

  很多人将两者相提并论,从理论上讲,这种判断是有道理的。因为国内房地产巨头上市公司业绩滑坡导致公司股价大跌,进而拉动股指下滑,而股民在看到股市走弱后,又纷纷将手中持有的房地产股票痛甩。

  如此循环,险象环生。与此同时,准买房者也由此判断,2008的楼市犹如股市深不见底。再加之国内经济泡沫较重地区的楼价大幅跳水,更是让旁观者闻风丧胆。

  最后,我们看到了今天楼市的清淡,而且清淡得一塌糊涂。但如果我们换角度重新捋一下,你或许会得出另一个结论。

  首先,投资股市的人多半是以获取资本利得为主的,换言之,想赚钱,他对任何行业的投资都是“水性杨花”,而买房者多半是以解决生存空间为主,是生活必须要面对的。另外,泡沫城市楼价的下跌是因为此前楼价过高,导致下跌空间存在。

  记得早年出席房地产高端论坛时,一位经济学家给城市中心区楼价的定价是,该城市月平均工资的1到1.5倍为合理区间,而以此来衡量沈阳楼市的价格,答案显而易见。

  所以,不要一味地观望,等待更低的价格,试想您总不能怀揣数十万终日四处漂泊、甚至露宿街头吧。但那些想在楼市里捞一笔的“房虫子”也得想好了,种种政策的限制,不会让你的日子还那么好过了,还是把合理的价格给真正有需求的人吧。

  本版稿件由记者 宋昕/文 彭胜男/摄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