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盟十国新闻官期待加强与中国媒体合作与交流

  出席中国—东盟新闻部长会议的东盟十国新闻高官今天抵达广西南宁,并于当天晚间出席中共广西区委书记郭声琨会见及招待活动。

  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部长李文献说,此次会议是中国与东盟在新闻方面合作迈出的重要一步。
他期待加强媒体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发挥媒体的作用,促进双方各方面合作。他说,近年来广西电视台大幅度向广西公众介绍东盟经济、文化、旅游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帮助读者更好地了解了东盟各国。

  据悉,广西广电部门面向东盟,积极增设有关东盟国家的报道节目栏目,并派出多批记者到东盟国家采访。如广西卫视开办了《连线东盟》、广西卫星广播开设了《广西与东盟》等专栏。特别是去年四月,广西电视台等联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凤凰卫视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合作之旅”广播电视联合采活动。采访团四十多人行程二万多公里,先后对东盟十国进行了长达五十一天的全面深入、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报道,共播发新闻、专题一千六百多篇(条)。广西电台与部分东盟国家的电台通过互派代表团或采访组、共同采制节目以及参加国际性广播业务活动等形式,开展相互报道。

  与此同时,广西也成为东盟媒体注目的焦点。早在二00四年七月,以泰华报人公益基金会副主席、星暹日报总编辑马耀辉为团长的泰国华文媒体代表团就抵达南宁,对将要召开的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有关内容进行采访。

  以“深化新闻领域交流,促进中国—东盟合作”为主题的中国—东盟新闻部长会议,将于明天在广西南宁举行。届时,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外交部、广电总局、人民日报社负责人和东盟十国新闻部长、东盟秘书处官员等将出席会议,共商中国和东盟各国在新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记者林艳华蒋雪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