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被辞售楼小姐曝开发商内幕:假招聘 雇人去应聘

  对外制造“回暖”假象 对内大幅降薪裁员

  被辞售楼小姐曝开发商“虚胖”内幕

  “承诺给我们的"三金"不仅没兑现,被辞退时还欠了8000元工资也没给!”昨天,盐城市两名刚刚被公司辞退的售楼小姐向记者投诉。


  记者调查发现,这起劳资纠纷其实反映了楼市目前“低迷”的状态。

  小黄和小齐原来都在建湖县的一家房产公司做售楼小姐,由于业绩出众,今年春节后,被盐城某房产开发商“挖走”,除了每月4000元的基本工资,还有按楼盘成交价1.5%的提成。“到新公司上班仅两个月,每个月平均能卖7套房子。”小黄说,“但从今年5月份开始,看房和买房子的人渐渐少了,成交量直线下滑,到9月底,我们已经连续3个月没有卖出一套房子。”一周前,公司负责人突然提出要辞退她们,还说现在没钱,两个月的工资以后再给。老总也说了实话,现在房市“冷空气”不散,借贷难以偿还,自身运转花费太大,不得已才裁员的。

  昨天,记者陪小黄、小齐到原来的公司讨工资,只见豪华气派的售楼大厅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大门口的牌子上赫然喷涂着“因业务经营需要广纳房产精英”的招聘启事。“许多售楼处为了摆出楼市兴旺的气势,就雇人做"托",在售楼处佯装买房吸引人气。”小黄和小齐说,“以前我们在这里经常这样做。”公司的负责人王某随后也向记者诉苦,眼下买房人持币观望,银行也贷不到款,为减轻压力,只好在裁员上动点子。

  记者问,既然运转这么难,空房积压又多,为何不降价?王老板立即说:千万别提降价,大家不自觉地形成了价格联盟,扛不住也要顶着,要守到最后一刻,如果这口子撕开了,以后房产市场就不好收拾了!(李根郭小川)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