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利物浦新人喜欢到披头士酒店办婚礼

  英国利物浦新人喜欢到披头士酒店办婚礼

  在英国海港城市利物浦,流传着一句老话:没有披头士,利物浦就不再是完美的城市。这个英伦曾经的小渔村孕育出了近代史上最伟大的乐队之一的披头士。而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不用刻意寻找,随处可见披头士的影子。

  新人喜欢到披头士酒店办婚礼

  上世纪60年代,披头士乐队4位身穿天鹅绒领西装、顶着拖把头的小伙子在公众面前一亮相,就令人眼前一亮。尽管已经过去了近半个世纪,与披头士有关的一切依然是利物浦发展的一大亮点。

  不久前,在利物浦开了家披头士主题酒店,成为利物浦最耀眼的景点之一。酒店名为“苦日子晚间酒店”,由一幢建于19世纪的商业建筑改造而成,设有110间客房,每间房都设计成披头士乐队的风格,墙上挂着披头士的照片。酒店还有一家名叫“我们俩”的教堂,教堂内装饰着乐队四名成员与妻子的合影照。据说,因为跟披头士有关系,不少新人特别喜欢来这里举行婚礼,为的是给自己的婚礼增加些艺术气息。酒店设有两个豪华套间,分别以约翰•列侬和保罗•麦卡特尼命名。

  拥有披头士物品比当首相还荣耀

  在百年历史老街马修街,记者发现这里有一家以披头士乐队为主题的专卖店。这家名为“披头士商店”的门口赫然摆放着一座以披头士乐队四位成员为主题的铜像,人们路经此处时都忍不住进去看个究竟。商店里的每一样陈设都与披头士乐队有关:吉他,键盘,天鹅绒领的西服,嵌有披头士字样的雪茄,琴盒等。商店的经理彼得和记者聊了一会后,兴奋地从柜台下面拿出一个铁盒,打开一看,里面摆放的是披头士乐队所用过的吉他琴弦。彼得笑着说,在利物浦人看来,如果能拥有一样披头士乐队使用过的物品,那种感觉比当英国首相还要荣耀。

  利物浦有着各式各样的酒吧,虽然外观设计各有不同,但名字却大同小异,大都是以披头士乐队或是其成员的名字命名的。有的叫披头士之歌、列侬酒吧,还有的干脆以“黄色潜水艇”等披头士乐队的音乐命名。无论什么时候走进酒吧,里面永远都唱着披头士乐队的歌曲。如果有幸,在晚上的时候,你还能够遇到当时曾经同披头士乐队合作过的歌手,这些披头士乐队的追随者们已经不再年轻,他们会兴奋地拿起吉他高歌一曲,并且会和周围的人一同聊起当年共同参加披头士演唱会的情景。

  纪念馆像个大酒吧

  在利物浦,不能不去披头士纪念馆,很多第一次到利物浦旅游的人都会兴冲冲地赶往这里,可真的到了纪念馆却有着不一样的感觉,因为这座建筑看起来实在不像一个纪念馆,更像是一个集酒吧、商场于一身的综合展览厅。当地人说之所以建成这样,是因为当年披头士乐队的多数乐迷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酒吧里欣赏这四位音乐奇才们的表演。

  走进纪念馆,记者立刻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在这座内部构造蜿蜒曲折的纪念馆里,管理人员是按照披头士不同时期的星路历程来布置展示。这里有乐队成员们的个人详细介绍,乐队的发展史,披头士乐队从上世纪60年代起在世界各地每一场表演的照片、影像资料,时间跨度从披头士乐队远征汉堡,到首次在卡文登台亮相,再到空前绝后、人气鼎盛的时代。

  另外,纪念馆内还专设了披头士专卖品的专柜,在这里人们可以买到许多与披头士相关的纪念品,像印有披头士乐队成员人像的马克杯、T恤以及布徽章。在纪念馆里还有一个游客服务中心,为热情的歌迷特别设计了“传奇之旅”。观光中心同当地交通部门为披头士迷们安排一辆辆观光巴士,载着歌迷朋友前往利物浦城区内外,参观一些与披头士相关的历史遗迹,保证能够让人们彻头彻尾地了解披头士乐队的历史。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列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