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一个内敛一个直爽 王永庆王永在演绎台塑兄弟情

资料图:王永庆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10月16日电 王永在、王永庆两兄弟相差5岁,生日也只差几天而已。不过,个性却大大不同。王永庆沉稳内敛、王永在则活泼直爽,两兄弟互补,感情当然很不错。而且,为了掌管台塑这么大的企业,两人相互分工,大决策王永庆主导,对外发言则交给王永在。看得出来,台塑长幼有序的传统。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一张张黑白照片,纪录了台塑在台湾创造奇迹的历程,也见证了王家两兄弟拼事业的感情。
虽然一路上难免有口角,但从来不会因此翻脸。

  台塑集团副董王永在就曾说,“哪有怎样,没问题,都老了耶,……老头子了,哪有问题?!(记者问:感情很好就是了?)当然啰!(多少会意见不同吧?)意见大家都会有,每件事都会有意见,没意见讨论干么?”

  总是可以让气氛,变得很轻松,这就是王永在的特质。和王永庆相差5岁,生日只相差几天,不过个性大不相同。大哥王永庆内敛严肃、不多话,和个性直爽的王永在彼此互补,就因为如此,两人更是合作无间。

  台塑副董王永在也曾表示,“我们董事长王永庆对高铁不敢领教,另一方面,交通事业的危险性相当高,(台塑)尽量避免投资。”

  决策权交给董事长王永庆,对外谈话则是王永在负责,就连事业上交棒后,也各自分工。王永庆家族掌管台塑、南亚和长庚,王永在的儿子,主要负责台化和台塑化。

  以往每年年终,两兄弟都会回到当初的发迹地--高雄台塑,慰劳员工之外,重回当初奋斗的地方,也让两人永远不忘,一路上相互扶持的兄弟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庆 | 董王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