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审计10亿英镑对外援助款项 腐败失职严重

  中国网10月16日讯,据英国《独立报》10月16日报道,英国审计委员会日前发表一份报告称,英国援助穷国和冲突国家的近十亿英镑援助,因为英国国际发展部的失职和当地官员的腐败和无能,已经浪费了数百万英镑。

  英国国际发展部是在原英外交部海外发展署基础上于1997年成立的。 该部的主要工作目标有以下几点:消除极端贫困和饥饿;促进性别平等和妇女权益;减少婴儿死亡;提高产妇健康;抗击爱滋病、疟疾及其他疾病;提高环保水平以及开展全球发展合作。

  审计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显示,国际发展部在阿富汗以及伊拉克等国重建工作中,犯下一系列“昂贵失误”, 国际发展部投入冲突地区的近十亿英镑中,有近四分之一的资金存在欺骗行为和财政问题。

  包括:国际发展部在阿富汗资助的打井项目,因为事前没有对打井地点进行地质勘探,导致这些水井短期内已经干涸;在过去三年里,国际发展部对阿富汗反毒品项目投资2000万英镑,但鸦片产量却在持续增加;由于国际发展部在刚果(金)监控不利,结果导致那里疟疾爆发的案例也在增加。

  此外,在伊拉克,国际发展部投资2000万英镑的一个项目,因为当地官员故意延长工作日期,导致项目成本大幅增加;在阿富汗,国际发展部也未能达成大部分目标,同时还存在人员流动频繁,雇员经验不足以及人员短缺等问题。

  审计委员会的报告赞扬了国际发展部在这些国家实行的一系列“值得做”的项目,但却对其中存在的严重缺点和漏洞提出批评。报告指出,该部门在阿富汗的人均花费在25.6万英镑,其中大多数用于安全方面。该部在许多不稳定地区的雇员都有“安全和健康”顾虑,其中被派往尼日利亚的雇员顾虑最高,达到59%,其次是阿富汗(45%)和刚果(金)(40%)。

  审计委员会认为,现在英国似乎还没有相应机制,可以确保有经验的人员被分派进入危险地区。在阿富汗,50%的公务员没有曾在海外工作的经验,其余的人中,只有15%以前曾在不安定地区工作过。国际发展部面临的问题主要应归因于缺少对当地项目合作者的检查监督。

  报告称:“对合作者的不充分评估导致遗留了很多‘潜在问题’,从而致使国际发展部‘花大钱却办小事儿’的结果。”审计委员会认为:“国际发展部可以更好地从实际经验中学习,比如评估和应对安全风险、寻找新的方法监控危险地区的投资项目等。”

  国际发展部的援助工作还受到来自阿富汗的批评,特别是来自驻阿英军司令部的谴责,他们称:许多重建工程的失败已经让争取阿富汗多数民众支持的目标变得更加困难。国际发展部保守派发言人安德鲁·米切尔说:“审计委员会的报告恰好解释了国际发展部迫切需要改变的原因。现在看来,国际发展部需要学习新的技巧,需要立即行动起来,改善国际发展部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冲突地区的表现,从而帮助军方赢得民心。”

  英国下院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爱德华·利说:“国际发展部需要正确的人,在正确的地方,使用正确的技巧,更加有效地工作。”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政府的前财政部长阿什拉夫·甘尼说,国家发展部面对的问题是它在扮演一个不熟悉的角色。“国际发展部在和平国家采取的措施以及往日的表现都非常好,只是现在他们是在阿富汗这样一个全新的、充满各种挑战的地方开展工作。因为安全原因,他们必须依赖承包人,当然这也就让监督工作变得更难。”(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