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李小龙”武替爆料:一个月1万伤残只赔5万

陈国坤(左)与替身小闵合影

  《李小龙传奇》就快变成“大家来找茬”,任何一个细节都逃不过观众的火眼金睛。日前,又有观众发现号称在剧中只有一处用到替身的陈国坤,在影片多个环节纷纷遣替身上阵。昨日,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还意外获知,整部影片陈国坤用到了两个替身都是“替身”中的大牌,其中一人叫小闵,此人曾在《卧虎藏龙》中担任过替身,他和剧中扮演黄皮小子,曾经也做过李连杰武替的李渊一道向记者揭秘了众多武替不为人知的故事。


  武替生存

  靠拳头月收入仅万元

  “心中都怀有一个主角梦”,这是所有武替入行时的初衷,不过像“黄皮小子”李渊这样能从武替成功转型为电视剧主角的并不多。小闵在圈内混了8年,已经放弃梦想,转行为武术指导,他告诉记者,“即使做武术指导,也必须是圈子内有实力的人才行,这和娱乐圈不同,这里面没有潜规则,谁功夫厉害,谁抗打能力强,谁就有活干。”

  两人都向记者证实,武替的工资是按月计算,在这一月中,无论你演多少戏,挨多少打,收入都只有1万左右。在拍《少林寺传奇》和《李小龙传奇》之前,李渊只有在大学老师的帮助下违规寄宿学生宿舍,“老师可怜我,就悄悄把我安排进去。”而他吃饭也全部在校内食堂解决。

  明星印象

  李连杰很“老板”

  小闵和李渊都曾给大明星当过替身,小闵曾在《卧虎藏龙》里当替身,李渊则是在《霍元甲》里为李连杰当替身。不过两个明星却给替身们留下截然不同的印象。李渊告诉记者,“我们武替圈内都称李连杰为李老板,替身基本都接触不到他,只有在摄影机后面瞧瞧的份。”而在小闵眼中,周润发却很和善,“他第一次来到《卧虎藏龙》剧组时,会和每一个人打招呼,说一声"你好"”。他还介绍,对待武替,内地演员要比港台演员好,比如陈国坤,拍戏时就会和武替们一起吃饭、聊天。

  武替保险

  保障只有5万元

  当武替的风险非常大,在拍《霍元甲》时,有一场李连杰和大力士对打的戏,霍元甲要被大力士从空中摔到地上,李连杰不愿上,于是李渊这个替身就只能上场挨摔。在这场戏中,李渊被大力士重重摔到地上立刻就昏厥过去,而他醒来时,却看见李连杰站在台上接受群众演员们英雄般的欢呼。小闵一样也经历过,被吊在几十米的空中,风很大,威亚(钢丝)被周围建筑的棱角磨得吱吱响,随时有可能断裂,小闵说:“那时候我以为我完了。”

  完了,对于一个武替意味着什么呢?小闵告诉记者,通常剧组都会为武替购买保险,一般保险额度是5万元。但如果真的伤得比较重或致残致死,就不好说了,“那要看剧组够不够仁义了,如果想多要点赔偿,就是件扯皮的麻烦事。”

  本栏稿件由记者 巫天旭 采写

  《李小龙传奇》

  陈国坤用了两替身

  播8集就用了3次替身

  被渲染为功夫了得的陈国坤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李小龙传奇》中,除了从七楼摔下来的戏他用了替身,在平地上的戏都是亲自上阵。不过该剧仅播出8集,众多观众就在片中发现了3处疑似使用替身的画面,并把这些画面截图放在了网上。从图片上看,无论是和“黄皮小子”对打,还是挑战小拳王,画面中的李小龙,都和陈国坤的身型不太像。这也让许多观众对陈国坤的功夫提出了质疑。

  陈国坤因受伤用替身

  小闵向记者证实,他确实帮陈国坤替了一些打戏,不过拍到一半的时候,另一个剧组急着要人,他只好离开,由另一个武替接班。对于观众对陈国坤的质疑,小闵却希望大家能理解陈国坤,他透露,“陈国坤确实不愿意武替帮他上戏,但拍的时候十字韧带断裂,一些需要展示腿功的戏没办法拍了。”

  武替自称更适合演李小龙

  替身在剧中,李渊和陈国坤有多场对手戏,不过对于陈国坤的功夫,李渊却认为“不咋地”,“我其实很想演李小龙,我觉得把李小龙这个角色演得好坏的标准不在于长得有多像,功夫好坏才是第一位的。”对此,李渊有些无奈,“不过从收视率考虑,可能大众还是容易接受长得像的人。”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霍元甲 |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