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石家庄网友成立“情侣去死团” 单身者同病相怜

  “去死团”现身石家庄 代表性口号为“情侣去死”

  本报讯(记者刘佳瑞 贾蓓)“情侣去死”在旁人看来是比较极端的言辞,而近日,石市一位年轻人组建了一个特殊的群体——“石家庄情侣去死去死团”(下简称“去死团”)。

  代表性口号:“情侣去死”

  10月6日,石市网友“apple”成立了“石家庄情侣去死去死团”,自封“团长”,同时建立了“去死团QQ群”。

  “apple”今年25岁,于2006年在网上接触到了“去死团”,当时觉得很新鲜。今年他决定效仿其他城市,成立石家庄本地的“情侣去死”团体。

  “apple”介绍,“去死团”的入团条件非常简单,只要加入者是单身,渴望和“同病相怜”的朋友一起聊天、参与活动就可以加入。加入“去死团”的朋友,都要在“apple”的指引下领取专门的图标作为“团徽”。

  加入目的:宣泄+交流

  “apple”认为,这个团的成立主要是为感情受到伤害的人提供一个发泄途径,长远作用在于新朋友的交流。虽然目前以网上交流为主,但是等团员们相互熟识之后还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

  市民小黄(化名)曾经加入过武汉的“去死团”,他认为,在“去死团”可以结交很多朋友,一些情绪可以得到宣泄。更重要的是,在这个特殊群体中,大家都是单身,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去死团’并不是否认爱情,更不是憎恨爱情,这个群体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宣泄途径,还有点儿恶搞的成分。”小黄说。

  从10月6日至15日,已经有十余位单身朋友看到网上的帖子后加入,年龄以20岁至30岁的青年为主。

  市民看法:有人理解有人疑

  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有的表示并不理解这样的做法,“他们可以选择单身也可以选择恋爱,但我认为这个团体的名字有些极端,可能会引起大家的误会。”

  有市民认为:“我觉得跟我关系不大,这只是他们特有的一种表达感情的方式吧,应该得到尊重,我能够理解。”

  专家:最好在现实中交流

  河北省心理学会副秘书长袁立壮表示,这样“打眼”的团体名称,有可能是为了吸引“同伴”的加入。在心理学上,有个词叫做“社会支持”,单身人群有时候会产生孤独的感觉,在他们感情有寄托之后,负面情绪就会少一点,这个团体的成立并不是一件坏事。

  但如果“去死团”只是一味地在网上交流,很容易变味儿,因为匿名交往使得人们的责任感下降,会有一些不安全因素在里面。将网络上的联系过渡到现实生活中,使人们在现实生活中真心交流,更有助于这个团体的长期稳定发展。

  相关链接

  “情侣去死去死团”最早源自于日本的漫画,后来在网络上流行了起来。很多单身网友在网上自发组成“去死去死团”,暗示自己是单身,并且仇视恋人、以情侣为敌。“去死团”的代表性口号是“情侣去死”,在“去死团”里有一句很流行的话叫做“不想脱团的不是一个好团员”,表示了团员想脱离单身的意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