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布朗呼吁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 邀请中印等国参与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16日报道,为了阻止全球金融危机继续蔓延,英国首相布朗正呼吁进行自二战以来全球最大的资本主义金融规则改革。

  为了重写1944年以来的全球资本主义规则,布朗期望召集全球12个国家领导人召开全球资本峰会。

布朗将自己的这次改革冠以“巨大”及“根本”等字眼,并雄心勃勃表示将重新建立“新的布雷顿森林体系”。

  布朗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领导人峰会上表示,最近的金融危机让我们认识到,在现行银行业及其它金融行业情况下加大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他说:“现在我们拥有全球金融,全球经济及全球资本流通,但我们缺少的是国际新的金融及经济运行规则”。 现在布朗也想利用政治资本重新创立新的全球金融运行规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表示:我们需要新的国际金融监管体制。

  现行的全球经济及金融体系都是以1944年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建立的布雷顿森林体系为基础的,以当时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为首的西方领导人建立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及全球市场的统一规则。

  作为第一步,布朗表示全球最顶级的30家银行都会受到国际银行监督者的监督。其中包括苏格兰皇家银行,德意志银行及瑞士瑞信银行等。他们都将被一个叫做“监督大学”的机构所监督,而该机构的成员来自这些合作银行的每个成员国。

  在广大欧洲领导人中,布朗也提出了其它一系列改革,其中包括减少银行高管人员的薪水及分红,停止鼓励“过度风险”操作,建立让银行及时公布自己盈利及亏损情况通报机制,打击银行进行“高风险”放贷及打击其它“阴影银行体系”下的风险债务操作等。

  “现在我们各国领导人已经达成一致了,我们需要的是一次国际会议进行通过”,布朗说。我相信该峰会将在年底的十一月或者十二月举行,而且我希望到时的美国新总统,不管是奥巴马还是麦凯恩,也能参加。他还表示,该峰会应不仅限于八国集团成员国,像印度,中国,巴西,南非这样的发展中国家也应被邀请参与。

  布朗表示,该峰会还将达成关于国际金融行业的具体监管措施,及跨国公司的综合管理机制,及为可能发生的金融危机建立新的“金融预警机制”,同时,也还将就新的国际贸易细则达成新的协议。

  据悉,此前布朗因为重新给英国银行业注资370亿英镑而在国家上名声大噪,该举动也对美国及其它欧洲国家产生了积极影响。在过去的几年内,英国首相布朗就开始考虑建立新的国际金融体系,但最终都无果而终,而布朗的副手也表示,此次全球金融危机对于布朗来说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同创/钟岩)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