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南文昌9鳄鱼趁雨逃跑 民警击伤但未捕获(图)

文昌警方紧急部署围捕扬子鳄
文昌警方紧急部署围捕扬子鳄

这里就是鳄鱼活动的区域
这里就是鳄鱼活动的区域

  文昌:9条鳄鱼趁雨逃跑 民警开枪击伤但未捕获

  南海网10月15日消息:文昌9条养殖鳄鱼因为大水淹没鳄鱼池而逃跑,从13日晚上9条鳄鱼失踪到今天下午记者发稿时,这些鳄鱼还没有被抓到。

  九条鳄鱼借大水溜出养殖池

  连日大雨使文昌文城镇头苑很多地方成了一片泽国。这里的岭头村几乎被大水围困,只有一条小路通往外界。另一条水泥路则被水淹没,只能趟没过膝盖的水步行通过,无法通车。

就在岭头村附近,有个叫“阳光水乡”的庄园,当地人习惯称之为“农家乐”。这里不但养殖有猪、鸭、鹅等家禽,还养殖着扬子鳄等名贵动物供人观赏。

  这里有餐厅包厢,是文昌人闲来吃饭休闲的好去处。不料大雨把地势低洼的“阳光水乡”淹了个一塌糊涂,那些本来用来吃饭的包厢以及养殖用的栏舍都淹没在水中,这里养殖的9条扬子鳄13日晚上借水势爬出养殖池,消失在新形成的茫茫“汪洋”中。

  据介绍,这些鳄鱼大的长2米,宽0.5米,重100多公斤,小的重50多公斤。“阳光水乡”坐落在文昌河畔,大雨积水与文昌河水连成一体并通连大海,这样给抓捕鳄鱼带来了莫大难度。

  文昌警方紧急部署围捕扬子鳄

  14日下午,文昌警方紧急通知头苑派出所民警,要求他们马上与当地群众配合,组成巡逻队伍,密切关注失踪的扬子鳄行踪,一经发现,立即围捕,为了不让鳄鱼伤害到无辜群众,必要时可以将其击毙。

  于是,文昌公安局头苑派出所所长陈泽带领3名民警和数名协警,联合岭头村部分年轻村民以及“阳光水乡”的部分工作人员,在“阳光水乡”各个角落、特别是鳄鱼容易出没的水边、河岸进行蹲守或巡视,一旦发现动向立即采取措施。

  与此同时,文昌市有关部门紧急通知文昌市民和郊区群众:9条鳄鱼逃跑,这种动物具有很强攻击性,希望市民和群众特别是行动迟缓抵抗力弱的老人或儿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到鳄鱼所在地区活动。

  鳄鱼多次出没,民警开枪击伤鳄鱼

  文昌公安局头苑派出所陈泽所长是此次围捕鳄鱼行动的总指挥。他告诉记者,今天早晨有群众在岭头村西侧水面看到3条鳄鱼,“当时鳄鱼距离岸边非常近,我们连忙赶了过去。”陈泽介绍,他和其他民警毫不犹豫地朝鳄鱼开枪,枪声响过以后鳄鱼迅速下潜到水里,没了踪影。“像潜水艇一样。它们下潜得很迅速,但我们相信子弹伤到了它们。具体伤到什么程度不得而知。”

  陈泽警官承认,他们的手枪威力有限,对于体形已经很庞大的这些成年鳄鱼,仅靠手枪子弹不会打死它们,想把它们制服,显然也有很大难度。

  头苑乡下园村一位自称家里被大水围困的居民告诉记者,就在今天下午该村有2名青年在水里抓鱼时还遭遇鳄鱼。两位青年描述说:“鳄鱼可能是受了枪伤的缘故,行动时声音很大。”

  危险水域到处是活动的群众

  记者今天中午赶到文昌“阳光水乡”采访时,意外发现竟然有很多群众在危险水域钓鱼或嬉戏。有年轻人,老人,也有妇女和孩子。记者问一位30岁左右女子:“听说有鳄鱼跑出来,你们怎么还在这一带水里活动?”该女子嬉笑着回答:“鳄鱼?没看到啊。看到抓了它回家煮了吃。”一席话逗得周围群众一阵哄笑。

  记者趟着没膝盖深的水向“阳光水乡”大门走,一路上不断见到群众进出。头苑派出所所长陈泽说,“想把群众都控制住是不可能的,因为这里是他们进出的必经之路。况且我们已经知道,扬子鳄这种动物虽然具有攻击性,但它们一般夜里出来活动。而且他们不喜欢做大范围迁徙,喜欢在原地水域伏在水下或到岸边栖息。我们曾经尝试往水里扔了许多只鸡以诱惑它们上岸,但没有成功。”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