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很强很暴力:史上十大悬疑网络犯罪案件出炉

  1.1989年10月 WANK蠕虫

  WANK 蠕虫入侵NASA(美国宇航局)可能就是历史上有记载的第一次系统入侵。

  某个家伙为了抗议钚驱动的伽利略探测器的发射而入侵了NASA系统,造成了50万美金的损失。
尽管有线索表明此次入侵是一个澳大利亚黑客所为,但并无确凿证据,也无法找出这家伙姓甚名谁,该案至今悬而未决。

  2.1999年2月 美国防部卫星遭入侵

  小撮犯罪分子有组织、有预谋地黑掉了美国国防部“天网”军用卫星,导致军事通讯中断。

  最牛的是:他们直接端掉了该卫星的控制系统,把人家的主控程序搞乱了。美国军方焦头烂额,到最后却连个人影都没抓到。

  3 .2000年1月 信用卡信息失窃

  昵称Maxim的黑客侵入CDUniverse.com购物网站并窃取了30万份信用卡资料。他叫嚣道:快给爷准备10万美金,要不然我搞个“信用卡大礼包”的网站把这30万份信息全都发出去。警方最后只查到了Maxim来自东欧,线索中断成了疑案。

  4.2000年12月 美军用源代码被泄露

  如果控制导弹和卫星的源代码泄露了该有多可怕呢?就有这么一强人,入侵了开发军方软件的隶属于美国海军的Exigent系统,拿到了导弹和卫星导航软件2/3的源代码。嗯,你又猜对了:没逮着。美军只查到该黑客来自于德国Kaiserslautern大学。

  5.2001年10月 微软数字版权保护被破解

  黑客不都干“坏事”。Beale Screamer搞了个FreeMe程序来破解受WindowsMediaDRM保护的电影和音乐付费内容造福大众,微软也没辙。

  6.2003年10月 美总统竞选遭恶搞

  2003年秋,一个黑客为了帮助美国参议员丹尼斯库契尼奇竞选总统,黑了CBSNews.com主页。黑客首先打上了标语来做竞选广告,点击后,就会转到一个30分钟的视频。竞选班子否认参与此次活动,警方依然无能为力。

  7.2006年3月 美国MBA录取系统遭破解

  美国很多大学共用一样的申请人甄选录取系统,每年数十万MBA申请者通过这个自动化办公系统提交申请材料、跟踪查看录取状态。然而,等待结果的几个月时间实在令人抓狂.

  于是,有个牛人破解了这套系统,并在BusinessWeek的论坛上公布了侵入方法,无数申请人利用这个方法先后入侵大学系统查看自己的申请状态,包括哈佛和斯坦福大学在内的很多名校也未能幸免。由于找不到这个黑客,大学拿所有偷偷查看自己信息的申请人出气:拒绝录取所有入侵系统的申请者。

  8.2007年冬 全球2万网站被黑

  又有一撮坏蛋控制了26000个网站,让访问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转到含有恶意代码的网站。由微软和NBC合资的msnbc.com网站便是其中最大的受害者。

  9.2008年2月 美国420万个信用卡信息被盗

  一黑客入侵了美国两家大型连锁超市Hannaford和Sweetbay,盗窃了1800份完整信用卡资料和420万个信用卡的部分资料。据分析,该黑客可能利用无线刷卡设备的漏洞进行攻击,然而这两家超市压根就没有使用过任何无线刷卡装置。

  10.2008年5月 “美国网通”被黑

  Comcast相当于美国的网通,为数千万美国客户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一个叫Kryogeniks的黑客组织黑掉了comcast.net的域名注册商NTSL(美国一个大型域名服务商,包括微软和IBM在内很多大公司域名均由其管理),并篡改了域名DNS记录,那些打开comcast.net的访问者被转到该黑客组织的网站。黑客如何盗取了账号和密码令Comcast和NTSL百思不得其解。

  网友感言

  本以为计算机网络技术普及了,“黑客”这个称号就贬值了,也不那么神秘了。君不见现在刚上几天网的小菜鸟都能自己捣鼓着盗个QQ号、网游账号啥的卖点零钱买冰棍了吗?看了这些案件才知道,真正的高手是不屑于这样小打小闹的,他们入侵破坏并不以直接经济利益为目的。有的是为了挑战寻求刺激、有的研究技术,还有的就纯粹是觉得好玩。可是,被黑者的代价确实有点大啊! (来源:黑龙江晨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