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长阳发生校园血案 校方拒绝家长探望子女

中新网宜昌10月16日电 (记者刘涛)15日下午2时左右,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职教中心(清江高中)发生一起校园血案,该校一名学生被肇事者持刀割裂颈动脉,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中新网宜昌10月16日电 (记者刘涛)15日下午2时左右,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职教中心(清江高中)发生一起校园血案,该校一名学生被肇事者持刀割裂颈动脉,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当日下午2时左右,长阳职教中心(清江高中)学生干部黄某到高一(2)班检查卫生,与陈某发生口角,黄某持刀将陈某颈部割伤,后被送至长阳人民医院,因颈动脉被割裂,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记者当日晚从陈某家属处了解到,当时陈某遇害的消息是家属通过与陈某同学的电话中才得知。
当日下午5时获知消息后,家属携众亲属迅速赶至学校要求进入学校了解情况,但遭到校方拒绝。家属赶到医院也并未见到死者。至当日晚10时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在校方安排下,家属才见到死者,发现死者寿衣已被穿好。

  目前,死者父母因伤心过度已经昏迷。据了解,死者父亲仅靠踩麻木为生,死者母亲靠卖包子贴补家用,死者有一姐姐尚在广州打工,供其上学。记者了解到,死者陈某现年17岁,学习成绩优异,考试成绩曾是年级第一,家住该县龙舟坪镇后山村四组。

  记者当日晚9时在该校看到,校方已经不允许任何人随意进入校园。记者到达该校时,已经有多位学生家长要求进学校探望子女,但遭到校方拒绝。记者了解到,去年该校一名学生游泳时溺水死亡后,就有多位家长向校方提出让子女转学,但至今未获校方允许。

  当日晚,该校一名曹姓副校长给记者解释称,具体情况已经上报给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具体与教育主管部门联系,学校不便对此事作出说明。据了解,该校是长阳一所普通职业学校,在校学生人数近4000人,有近80个教学班。
正方
反方
正方:合理。 校方出与维护学校秩序拒绝家长探望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也为了不影响在校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是出事后的一种紧急处理方式,可以理解。 反方:不合理。 发生校园血案后,校方理应给学生家长一个合理的解释,将真相公布于众,这样才能避免家长和学生的恐慌,而不应采取拒绝探访的方式,这样的学校对学生极不负责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