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金融海啸来袭 两岸三地大明星赔得绿了脸

  在一个被寒冷的北太平洋气流吹过,密布着火山和间歇泉的国家里,之前人们所需要担心的只有火山爆发和海船失事。但现在,他们需要面临新的危机——金融灾难。全球金融危机已经在美国和欧洲的许多国家找到了银行业的受害者。
而冰岛,很可能是第一个面临着破产前景的国家。冰岛国都要破产了,明星赔点算什么?

  南都周刊专题撰文 小卡 晓萍 Boya

  全球金融海啸的严重性一日甚于一日,连冰岛作为一个国家都面临破产危险。好莱坞的编剧们可以开始新剧本的构思了,依旧沿袭嫁祸于外星人的套路吧——就说他们经过多少年的研究,发现地球人生存、发展和繁荣的秘密武器,不是什么核弹头,而是金融业。

  他们发誓要摧毁它,于是派遣了一批金融高手潜入华尔街,令股市暴涨不已。眼见着那钱仿佛从天而降,全世界都疯了。时间到!外星人一按键,股价应声而落。多米诺骨牌倒了,华尔街鬼哭狼嚎,全世界惊惶失措。

  素有投资习惯的娱乐圈明星也赔得脸都绿了——香港有大美人李嘉欣亏了上亿元港币,台湾有主持人张菲损失五架轻航机、六部奔驰车,内地也有佟大为、黄磊惨被套牢。放眼望去,娱乐圈在这场海啸中亦是尸横遍野。看到明星亏成这样,你作何感想?觉得他们可怜?与他们感同身受?也许更多人会暗爽一下——你小子也有今天,哼!

  股市上下一片绿,娱圈内外一片红

  都说要追求绿色生活,这回,股市彻底绿给你看了,可你高兴得起来么?对于娱乐圈中人而言,“红”,它本来也是好事一桩,可这里说的红,却是真正的血红——在金融海啸中割肉流血,心怎生不痛?!股市兴衰无定,若将明星看成一只只个股,其身家之涨跌走势同样难以预测,下面就来播报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三地的娱乐圈股市行情。

  香港娱乐行情

  亏几百个万,湿湿碎啦

  “湿湿碎”就是广东话“小意思”的意思。港股纷纷跳水,从绩优股李嘉欣,到拖儿带女的问题股如夏雨、薛家燕,都无一幸免,向来老谋深算的郑裕玲、陈百祥惨遭“熊”爪所伤,就连赌王之女何超仪也损失数百万。哀民生之多艰啊,详情请参看“港股行情”。

  绩“忧”股:梁咏琪

  少了1/5,但没伤元气

  跌幅20%走势:从当年清纯无可匹敌的玉女接班人,到上演“双琪夺面”的狐狸精,再到如今流行的轻熟女,这位拥有一双长腿的冷感美人,一直散发出清醒冷冽知性美,轻言浅笑之间历经情变男友数易,拍片出碟,轻舟已过万重山。即使近日受金融海啸波及、遍地风声鹤唳,伊人仍以白色大露背新装示人,与老美人关之琳同场辉映,轻描淡写身家亏损五分之一,还没伤元气,直把关阿姨那声称只股不沾、买了楼还噤若寒蝉的输不起师奶气,衬托得愈加老气横秋。

  救市建议:对于当红高峰已过的梁咏琪而言,投资股票不如投资爱情,投资楼市不如投资慈善,继续到内地多建几座震不倒的学校,相比其他投资可是物美价廉立德立功的不动产。女人到了一定年龄就更得靠谱靠谱再靠谱,如此步步为营稳守反击,反弹飙红也未尝不是指日可待。


   问题股:夏雨

  亏损数百万,大呼救命

  跌幅↓30%走势:人生与戏交相映照总是别有况味,《家好月圆》里的JO鲍是一个从白手起家到坐拥十多亿的香港传奇,现实中夏雨则是典型香港小市民:16岁偷渡到港,1997年历经回归、金融风暴并投身移民潮,年过半百依然回港积极打拼。身为“溏心”系列男主角,夏雨这两年身价随人气水涨船高,据称他已打算一掷千万购入豪宅,将妻儿接回香港共聚天伦。如同千万港人一般,夏雨也敢冒险爱投机,花了上百万投资股票,这次的全球股灾却令其辛苦攒下的身家缩水三成,对着媒体大喊救命,忧患中年令人唏嘘。

  救市建议:金融环境的顺逆周期大概为两年,“溏心”式家族斗法戏的火红劲儿估计煽煽也还有,JO鲍与其用养妻活儿的资本去赌一把,不如继续投身到伟大的争产剧演艺事业中,但却万不可再演被分身家的冤大头,不妨转型为瓜分他人家产的大奸角,给自己的缩水小金库冲冲喜。

  跌停股:李嘉欣

  保守估计损失过亿

  跌幅↓50%走势:当选港姐20年,她不仅是最美的那一个,更是最精明审慎步步为营的那一个。好姿容美皮相就是天赋资本,不好好投资怎对得起老天爷如此厚待?李美人在情场名利场多年征战硕果累累,当年她抛售前男友刘銮雄赠送的两处超级别墅,转手间纯赚八千多万,令众看客既眼红又不得不拍案叫绝。如今与许晋亨好事日近,未来公公以2亿房产相赠,身家保守估计已达4亿。然而股市却比情海更加波谲云诡吉凶莫测,杜十娘痛沉百宝箱,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李美人惨遭金融海啸滑铁卢,炒股亏损已逾亿元,苦心经营的身家严重缩水。

  救市建议:李美人不如重新以情场作主场,回头是岸,惜取眼前许晋亨。亏损的一亿比上许家数百亿身家又算什么呢,在伦敦奥运前,泊到辗转寻觅多年的豪华码头才是正经。

  台湾娱乐行情

  哎呦妈呀,还好赔的是新台币

  曾宝仪赔了“整个人生”,张菲没了五台轻航机,利菁看到整个屏幕一片绿几乎要抓狂,温翠苹在雷曼兄弟定存的积蓄惨遭冻结.还好可以自我安慰,把新台币折算之后,也许不至那么血流成河、触目惊心?详情请参看“台股行情”。

  暴跌股:张菲

  1亿新台币打水漂

  跌幅↓30%走势:股灾横扫千军,事事谨慎的“犹豫先生”张菲也不幸“中招”,从年初起就飘摇在股灾的腥风血雨中,投资1亿的新台币打了水漂,面对台股跌个不停的惨状,一咬牙亏了两三千万才杀将出去,菲哥登时伤心得脸都绿了,满脸的大胡子都掩盖不住的感慨万千悲从中来:那可是五台轻航机啊,六台奔驰车啊??不过要不是金融海啸,不少人可能还不知道张菲大哥家底原来殷厚至此吧。


   救市建议:

  1、在主持《综艺大哥大》的时候增开飞行外景环节,假公济私过把瘾,缓解少了五台轻航机之痛。

  2、与弟弟费玉清联袂举办空中世界巡回演唱会,省下场馆租金又圆了离开地面暂忘股灾之殇的悲愿。

  风险股:利菁

  一天亏三百万

  跌幅↓50%走势:妖娆而彪悍的台湾变性主持人利菁姐,与菲哥同样一脸愁云,继她在东森时代80分钟卖出380颗一克拉钻石的记录后,再创出自己新的炒股记录:一天亏了300万新台币。凝望着电脑里显示的令天地失色的滑铁卢行情,目瞪口呆的她还呼天抢地一心祈求只是当机而已,不料却人在股市身不由己,一路赔下来资金缩水一半,至今账面已损失了上千万新台币。

  救市建议:股市低迷影响市民消费,正是购物天后利菁姐出山重投直销广告业的好时机,卖车卖表卖钻石卖塑身内衣,重振广告天后“雌”风不让侯总专美,况且利菁自己也慨叹拍广告比炒股稳妥好赚,这于人于己、于消费市场于娱乐圈都是双赢。

  破产股:曾宝仪

  数千万有去无回

  跌幅↓100%走势:初出道时,曾宝仪几乎没动用父亲曾志伟的荫庇就在台湾娱乐圈闯出名堂,更带着宝妈杀回舞台。母女俩辛苦打拼多年,终于赚来大笔血汗钱。为长远计,阿宝又毅然拨出数千万,投向全美第四大投行雷曼兄弟。不料,有158年历史的“华尔街最凶斗牛犬”雷曼兄弟竟猝然倒下。饶是阿宝这样精明机警的女子,亦是输了个血本无归,成了这次金融海啸冤大头之艺人代表。难怪从小心理素质超强的阿宝都禁不住剖白,自己突然与世界金融风暴接“鬼”,严重程度等于人生要重来。

  救市建议:

  1、阿宝老师开坛授课普度广大受灾股民,特别针对投资雷曼兄弟的人群增开特别布道班,安抚大众破碎心灵的同时也进行自我救赎。

  2、与近期同样投资美股失败的老爸曾志伟合写一本《炒股投资地雷图谱》,邀请有多年投资经验却“老猫烧须”的世伯陈百祥题写序跋,赚点版权费补贴补贴。

  内地娱股行情

  一样的水深火热,不一样的遮遮掩掩

  虽然同样遭遇熊市,但相比港台明星开诚公布呈现出的哀鸿遍野,内地明星就显得谨小慎微讳莫如深,我们翻滚游走在八卦和关怀之间,在明显的水深火热中尽可能捞到一些所谓靠谱的内幕。管中窥豹,大约可见一斑,详情请参看“内地行情”。

  套牢股:佟大为

   坚决不卖,等待解套

  走势:苦孩子过来的佟大为本来是个精明理财、理性投资的圈中典范。近年拍戏、代言带来一连串惊人的数字:《奋斗》200万、《与青春有关的日子》150万、肯德基广告100万……但大为却不像一般小青年头脑发热任意挥霍,而是积极投资不动产,在北京各处购下豪宅。结婚时从场地到礼服都得到赞助,据说他还打算把婚礼照片高价出售给媒体,可谓精明到家。然而最近大为的股票被严严套牢,为此,他号称坚决不卖等待解套,一旦能解就不再炒股。

  救市建议:佟大为今年遭遇了两起“套牢”事件,一是结婚,二是炒股。目前股市低迷,正好专攻拍剧和育儿,闲着学鹏菲追个二胎三胎,担心违规再申请引进成香港优才。诚如他总结的炒股就是炒心态,留下一口气,哪怕不解套。

  振荡股:黄磊

  哥们儿爆料黄老师已忍痛抛售一半

  走势:黄老师人在股市里,但股市里仅有的关于他的传说都出自喻恩泰老师。黄老师躬耕于北京电影学院,但近年电视剧片酬已达到每集五六万,再加上各种代言酬劳,大笔收入也形成了亟需理财的局面。两年前演赖声川的《暗恋桃花源》,黄老师与喻老师金风金风两相逢,在喻老师的气场影响下,黄老师也踏上股票投资的悲喜浮沉之路。最近股市看淡民不聊生,黄老师已经不忍被套牢,忍痛把手中持有的股票卖掉一半杀将了出来。

  救市建议:据说黄老师当初投身股海的伟大理想之一,就是用收益投资电影,以实现自己的艺术追求。如今片子题材是有了,为了与喻老师的《大话股神》呼应,名字可叫《大话灾民》。

  微创股:喻恩泰

  亏了点儿,具体多少?就是不说

  走势:理财经一套接着一套的喻老师,已经算是硕果仅存的明星股神,驰骋股市仅仅一年多,已经创下彪炳战绩。最经典的是去年沪指首次触碰6100点时,喻老师敏锐地嗅出了危险气息,最后全身而退,甚至赶在大跳水前赚了一把。去年底退市的喻老师只帮家人打理股票,直到上月稍买入一些,国庆抛出后就再没购入了。喻老师反复强调,股市的冬天才刚刚开始,被套牢者十有七八,这样的状况很可能持续到明年年底。

  救市建议:虽受微创,但喻老师强大的气场也许足以自救,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学会空仓才是真正学会买股票,学会不投资才是真正学会投资,学会什么是风险才是真正学会规避风险。

  (来源:南都周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