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金融风暴好莱坞首当其冲 银行拒绝贷款影片流产

  金融风暴好莱坞首当其冲 银行谨慎投资

    大片计划流产 部分上映推迟 影院票房低迷 中国尚未受到影响

  资金流产、上映推迟、影院萧条、罢工回潮……据美国媒体昨天报道,金融危机迅速波及各行各业,好莱坞作为美国乃至世界电影产业的龙头,目前正处在风口浪尖上。

  银行拒绝贷款影片流产

  一些银行决定放弃好莱坞,不再投资电影业,而美国银行一直都是好莱坞电影的最大“资金库”。派拉蒙和梦工厂就由于拿不到足够的贷款,只能让筹拍多时的《39条线索》和《芝加哥君子审判》流产。派拉蒙一类的大公司尚且如此,其他公司就可想而知了。

  放慢速度推迟上映

  资金不能及时到位,不少电影的制片方在无奈之下只好放慢影片的制作速度。还有一些公司为防止将来“断货”,将已经拍好的影片推迟上映。

  《哈利·波特6》就从原定的今年11月推迟到明年夏天上映,007新片《量子危机》也推迟一周。美国媒体预言,随着金融危机持续蔓延,这种情况将层出不穷。

  影院市场长时间冰冻

  股票狂跌,多年积累的财富一夜蒸发,无数人变成穷光蛋,美国电影的终端市场——影院,也遭到更严重的打击。

  美国电影相关统计机构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两个月,美国的影院市场一直处于冰冻期,北美票房排行榜上的第一名都没能超过3000万美元,大部分时候都在2000万美元上下徘徊。而两个月之前,排行榜上的第一名一般都在5000万美元以上,差距之大令人咋舌。

  文/记者喻德术实习记者贺瑾

  中国落点

  中国影院暂时没有受到影响

  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电影产业都遭受重创、影院市场一片萧条的时候,中国影院市场却不降反升。得益于“十一”黄金周的催化作用,中国影院的总票房收入超过2.5亿元,为历史最高值。

  记者今晨采访了北京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等多家影院的负责人得知,即使在最近一周,观众也没有丝毫减少。在一直以团体包场著称的广安门影院,截至15日,该影院已经完成了这个月50万的包场任务。“以前一般都是25日左右才能完成。”影院经理浦春梅表示。

  记者采访业内人士时获悉,中国影院暂时没受影响,主要源于影院的“存货”比较充足。据悉,近期影院上映的新片都是去年底就已经拍摄完成的,制作水平和质量还未受到冲击。

  有望当一把“乱世英雄”

  负责海外片引进事宜的中国电影集团新闻发言人翁立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金融风暴暂时不会影响到中国影市,中国还有望趁机当一把“乱世英雄”。

  据翁立透露,截至目前,中国今年票房过亿的影片一共有8部,国产片5部,也就是说国产片已经挑起了大梁。

  贺岁档即将到临,按照惯例,这个时期一直都是国产电影和海外大片的必争之地,而美国电影市场的颓势给了中国影片机会。

  “从今年12月至明年1月期间,有二三十部国产片将集中上映,其中包括像《赤壁》(下)、《梅兰芳》、《非诚勿扰》等一批实力强大的影片。因此无论好莱坞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有多严重,中国仍然将在年底迎来新的票房高峰。”翁立说。 文/记者喻德术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