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盗版XP每小时黑屏一次 中关村攒机市场反应冷淡

  昨日,微软宣布,从本月20日起针对中国市场启动WindowsXP专业版及Office办公软件的正版验证通知计划。届时,凡是被网络侦测到安装了盗版WindowsXP专业版的电脑将被强行每隔60分钟“黑屏”(桌面背景变为纯黑色,可手动改回)一次,而Office的菜单栏将被添加“不是正版”的标记。


  对此一些网民表示不能理解,一些电脑技术论坛中“如何能够避免被微软侦测到,防止黑屏”成为热门帖。不少技术高手和黑客已经提出多种能够绕过微软侦测的方法。

  不过微软方面表示此计划并非有意“为难”用户,微软中国客户端产品商业市场总监林聪悟先生对记者表示,“微软的正版授权软件提供给用户安全、稳定的使用体验。我们希望通过该计划帮助更多的用户,特别是那些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安装了盗版微软产品的用户,免受盗版软件的侵害。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这种途径,来帮助更多的用户提高对正版软件价值的认知”。

  不过,面对即将来临的黑屏潮,有网民直斥此举“流氓”,不过亦有人反驳,“使用盗版迟早是要还的”。实际上,微软在中国的反盗版工作一直不算顺利。由于处于垄断地位,大多数情况对于盗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分析认为,微软此番敢于冒网民之大不韪,采用相对极端的手段反盗版,主要还是考虑在全球经济动荡下保持营收的稳定。

  不过中关村DIY攒机市场对微软此举反应冷淡。一名中关村灵通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攒机市场安装WindowsXP的已经不多,大多数非法安装的是WindowsVista,估计微软此举是为了让用户去买更贵的WindowsVista操作系统”。微软已经决定在明年6月后停止对WindowsXP的支持。(记者 罗添)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