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研究显示角鲸树袋鼠等三种哺乳动物濒临灭绝

  中新网10月16日电 国际自然保护联合会(IUCN)提供的最新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显示,越来越多的陆生哺乳动物正面临着威胁,包括水生的角鲸、伊洛瓦底海豚以及陆生的树袋鼠都已被列为濒危物种。

  红色名录根据物种数量及其所受威胁的程度对各濒危物种进行排名,以显示包括栖息地丧失、生态恶化、过度开发、环境污染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对地球物种的影响。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物种项目的负责人苏珊.莱伯曼博士指出:“许多物种的数量急剧减少,而其面临的威胁却越来越多且越来越严峻,这令它们的生存步履维艰。”

  伊洛瓦底海豚在名录上的濒危等级从之前的数据缺乏上升到了现在的易危。它们生活在东南亚,现正受到来自渔业捕捞、水坝建设、森林采伐以及矿业开采多方面的威胁,其在菲律宾的数量更是降到了77只。

  角鲸也由数据缺乏等级发展到了近危等级。它们生有长牙,分布在临近俄罗斯、北美和格陵兰地区的北极海域。受到猎捕交易、栖息地丧失以及北极地区有毒废物和污染的影响,其健康状况和繁殖情况都不容乐观。

  树袋鼠从原来的近危等级上升至极危等级,现仅存14只。罪魁祸首当数其栖息地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境内的乱砍滥伐和过度捕猎。

  红色名录的设立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比如在被列入易危物种之后,针对非洲象的偷猎以及象牙交易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其在非洲东部和南部的数量有了显著增长,现已下降至近危等级。

  “这得益于有效的保护措施以及对非洲东部及南部象牙交易的有力监控,真是振奋人心”,莱伯曼博士说道,“但是非洲象依旧处于数量稀少的困境,面临诸多威胁。需要政府、地方和保护人员的继续关注和共同努力。”

  WWF积极支持推广IUCN的红色名录作为一项科学的保护工具,在各个地区,政府和国际组织中得到运用,为资金筹集和决策的制定发挥积极作用。

  莱伯曼博士指出:“当地如果能够能够认识到保护濒危物种的巨大价值,加以强大的政治意愿作为动力,物种濒危情势的恶化趋势并非不可逆转。非洲象的例子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