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警方打掉16人特大吸贩毒入室盗窃团伙

  图为警方收缴的赃款货物。

  东北网10月16日讯 手捧地图、随机选地、攀爬入室,日前,道外警方对两名作案未遂的犯罪嫌疑人进行秘密跟踪,揪出了二人背后隐藏的16人特大吸贩毒、攀爬阳台入室盗窃犯罪团伙,破获入室盗窃案百余起,涉案金额百余万元。


  9月16日晚,两名男子乘出租车来到道外区黎华小区,下车后趁四周无人攀爬上一居民阳台准备实施盗窃。一名途经此地的出租车司机发现后立即拨打“110”报警。正在附近巡逻的黎华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将正在攀爬居民阳台的两人当场抓获。经审查,二人分别叫马格甲、马尔都,都是四川省凉山州人,由于作案未遂,警方在没有掌握其他犯罪行为的情况下,对二人予以行政拘留。

  警方通过对二人作案手法等情况进行分析后判断,他们很可能身负多起案件,背后可能隐藏着一个更大的团伙,于是制订了“放长线钓大鱼”的侦查策略。10月2日,马格甲、马尔都二人被解除行政拘留,道外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车福滨、副中队长吴岩立即带领侦查员张洪斌、李冰、周传龙从二人迈出拘留所大门开始,对他们实施秘密跟踪。侦查员发现,马格甲住在南岗区海城街上的一家小旅店里。为了掌握更多的情况,民警也乔装在旅店住下了。经过一个星期的细致观察,警方发现马格甲经常与欧支使者、吉克阿木、马曲布、加巴尾且、马格则、甲巴曲古等十几名老乡联络,他们分散住在哈站附近的7个旅店内,昼伏夜出,有分有合地实施攀爬阳台入室盗窃。

  10月12日,侦查员们发现,女嫌疑人达自出喜在旅店打了两个很大的包裹送到了哈站站前邮政所准备邮寄。10月13日中午,侦查员们又发现达自出喜来到邮政街324号的一个棚子收拾可疑物品,有要潜逃的迹象,道外公安分局领导研究决定:立即收网!在7个旅店蹲守的侦查员同时行动,16名团伙成员无一漏网。

  经审查,该团伙成员均来自四川省凉山州,身材瘦小,擅长攀爬,其中13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吸毒。今年入夏以来,甲巴曲古、达自出喜以毒品为诱饵,纠集其他犯罪嫌疑人来到哈尔滨市,在哈站周边落脚。13名男性犯罪嫌疑人以马格甲、马曲布、欧支使者、加巴尾且为首分成4组,有分有合在哈尔滨市各区攀爬阳台入室盗窃作案达百余起。该团伙在作案时随意性较强,常常拿着哈市地图乘出租车随机选择作案地点。得手后,疑犯将赃物交给甲巴曲古、达自出喜,换取毒品。达自出喜等3名女性犯罪嫌疑人除贩卖毒品外,还负责窝赃、销赃。

  目前,警方已收缴手表120余块、首饰50余件、笔记本电脑7部、摄像机3台、裘皮大衣3件、皮包40余个、手机10余部等大量物品,此外还有2万余元人民币和法郎、日元、卢布、新加坡元、韩币等大量外币,赃款、赃物总价值百余万元。

  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警方希望被害人及时与民警联系。

  联系人:张洪斌13945174400李烨8240246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格 | 曲古 | 马尔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