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尔滨窃贼砍伤见义勇为老人 派出所长徒手擒贼

  东北网10月16日讯 一把长长的镊子,悄悄地伸入别人的背包和衣兜……近日,随着两名在平房区某贸易商店横行多日,使用医用长镊子扒窃的窃贼被平房公安分局友协派出所抓获,一伙让平房区百姓敢怒不敢言的“镊子盗”也随之瓦解。


  “镊子盗”疯狂作案

  入秋以来,平房区友协派出所管内的贸易商店内,发生了多起扒窃案件。随着被扒窃的人增多,人们也注意到,有一伙人用长镊子扒窃。

  据业户张先生介绍,9月初,他在看摊时,看到对面两个挎着皮包的女子正在买东西,一会儿,一名年轻男子悄悄凑了上去。这名男子的右手里似乎凭空“变”出了一把大镊子,并将镊子轻轻伸入一名女子的皮包里,夹出一个红色的钱包。得手后,旁边的另一名男子迅速靠上来,将钱包倒手。看到这种情景,张先生没敢声张。

  民警在走访附近群众时得知,这几名使用镊子扒窃的男子,有分有合,经常到贸易商店内行窃,得手后迅速将赃物倒换到同伙身上并迅速离开现场。为此,友协派出所派出便衣民警,并请商店内的保安人员配合,加强防范。就在警方积极布控时,这伙“镊子盗”的成员似乎有所察觉,突然消失。

  恶贼刀砍见义勇为人

  “镊子盗”消失后,商店内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平静。9月27日,一件突发事件,却将人们刚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镊子盗”再次出现在商店内,并将一名阻止其行窃的老人砍伤。

  当天,商店内一名老人看到一名男子用镊子扒窃一名顾客,立即上前指责。那名男子恼羞成怒,竟掏出刀威胁老人,并砍伤老人面部后扬长而去。经检查,老人的左脸被划出一道5厘米长的刀伤,深及骨头。

  窃贼的嚣张气焰在当地造成极坏影响,也激怒了派出所全体民警,出勤民警熟记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分班对商店各处进行严密监控。

  派出所所长徒手擒贼

  2日16时许,友协派出所所长刘东欣接到信息,“镊子盗”两名成员在商店出现,立即带着两名民警赶到贸易商店,在门口处将一名扒窃分子抓获带回派出所,当场收缴被盗手机两部,作案工具长镊子一把。在派出所,这名犯罪嫌疑人拒不供认同伙的姓名和去向,案件审理陷入僵局。于是,刘所长让两名民警继续审讯,独自返回商店寻找受害证人。

  当刘所长行至贸易商店烟酒柜台时,发现迎面走来一名年轻人,着装长相与情报掌握的“镊子盗”中一名扒窃分子极为相似。正当他准备上前询问时,那名男子转身就跑。紧随其后的刘东欣,在附近一处菜市场附近追上这名嫌疑人,将其放倒在地。倒地后,嫌疑人仍不断反抗,用利器划伤刘东欣的左手。刘东欣最终徒手将其制服,并带回派出所。

  经过20多个小时的较量,被抓获的殷某、曹某交代了在贸易商店内用长镊子多次扒窃的犯罪事实。据两人交代,他们与仍在逃的另一名同伙都是多次被判刑的惯犯。出狱后不足半年,便纠集在一起实行扒窃。目前,两人已被平房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刘东岳 李木双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东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