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10月16日央企晚报:戒不掉网通如何投向新联通

  10月15日,中国网通在港交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地位正式撤销,经过4个多月的整合工作,“新联通”终于正式挂牌。

  新公司筹备组组长常小兵在15日的成立大会上宣布,中国网通红筹公司、中国联通红筹公司成功合并,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合并后上市公司的国内运营公司仍简称“中国联通”)正式成立。
揭牌现场发言时,他略显激动的说:“中国网通和中国联通红筹公司的成功合并,标志着我国电信重组改革在资本市场层面的工作全部结束,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资产交易项目和企业并购项目顺利完成。”全文

  上周头条

  央企周刊:总理批示谁不理 寻民油反垄断“导火索”

  民营油企多年来一直在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大巨头的油源控制下垂死挣扎,终于决定拿起《反垄断法》这一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这可是中国市场反垄断的第一炮。值得大家的期待。两大石油巨头与民营油企都不断的追求市场和自身的价值,垄断来的石油必然是先于己用,而卖给民营油企的价格可能比两巨头加油站的零售价还要高,如此,民营油企真的要为自己的将来好好打算了。反垄断是帮了民营油企业呢,还是又尴尬了与巨头的关系,真是进退两难啊。全文

  央企要闻

  网通隐退历史舞台成为中国电信改革史的不灭记忆

  新联通成立 50万员工规模成电信业“巨无霸”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五日电 题:网通:中国电信改革史的不灭记忆

  今日,中国联通并购中国网通后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成立于二00二年的中国网通集团,因电信重组而生,又因电信重组而隐退历史舞台,带着六年的耕耘和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服务的荣耀,将和联通的血脉融合在一起,走向一个更宽广的天地。

  仍有网通员工带着中国网通的工作牌旁听新联通成立大会。在前两天,网通的员工纷纷在从大厦顶拆下的网通标志前留影,甚至有员工把标志碎片作为纪念。

  回想中国网通成立之际,伴随着全球电信业改革的拆分之潮,原中国电信拆分为南北两家公司,北方的中国网通接手北方十省业务,并吸收整合从事宽带业务的小网通公司和从事IP业务的吉通公司全文

  昨日,中国网通红筹公司和中国联通红筹公司合并成立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同时,中国联通香港上市公司名称由“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更改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新公司的成立意味着中国电信重组改革在资本市场层面的工作全部结束。上市公司董事局成员确定

  据悉,新联通确定部门为34个,整个公司员工将增至50万人,从而成为中国电信业人数最多的运营企业。

  昨天下午,新联通红筹公司公告公布了该公司新董事会成员名单。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公司及新联通集团高管职务的具体安排还未出炉。根据公告,新联通红筹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包括:原中国联通董事长兼CEO常小兵、原中国网通集团党组副书记陆益民、原中国网通董事长兼CEO左迅生、全文

  新联通成立 三大电信集团竞争再现“战国局面”

  中移动TD网络在不断建设的同时还将继续扩建G网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由原中国网通和原中国联通合并而成的新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昨天上午在北京成立。这意味着我国电信业初步形成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以及新的中国联通三家企业竞争的格局。

  新成立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合并了原来中国联通GSM网络的移动业务,和原中国网通的固定电话和宽带等业务。简称仍然为“中国联通”。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小兵:“在保证现有的客户服务水准、业务水准的基础上,我们将会给市场展现我们的新业务,新服务,给整个中国电信市场带来新的、更好的发展商机。”全文

  在昨日召开的3G在中国2008全球高层论坛上,中国移动技术部总经理周建明表示,中国移动还会继续扩建GSM网络,因为其业务量还在迅速增长。

  周建明说,“TD网络尽管在不断建设,但是现在并没有非常快地把2G的应用转移到TD网络上去。目前,GSM每年的话务量还迅速增长,如果不扩建2G网络,那么用户这个需求就得不到满足,所以现在不可能把2G网络建设停下来。”

  周建明同时表示,希望能够通过2G、3G网络很好的相互操作,以及其他一些业务措施,来加快TD用户的发展。

  据了解,中国移动今年在GSM网络上投资7全文

  地方·动态

  青岛新联通成立首日反应平淡 用户期待值高

  15日,青岛新联通的成立大会在青岛网通大厦举行。但是新联通的成立目前并没有对以往网通和联通用户造成影响,而网通各营业网点也依然保持之前的标识,并没有作出改变。而用户更多期待业务办理更加方便,能够在一个网点办理两家的各项业务。

  15日,记者在福州路、山东路等多家网通营业网点看到,营业厅的标志均没有改变,依然采用旧的网通标志,甚至位于延安三路的网通大厦也没有将门口的网通指示牌更换,而仅仅是将大楼顶端的标志牌撤下。在网通山东路营业厅,记者看到,虽然是“合署办公”,但是联通与网通的业务仍然各自分开,不时有用户到窗口办理业务。“该怎么交还怎么交,目前并没有影响”,家住附近的市民李先生表示,自己除了小灵通之外,还有一部联通的手机,刚好都可以在一个营业厅内办理。虽然两家已经合并,但是对李先生来说,全文

  中国电信300城市CDMA招标落定 京广等城市入单

  本报讯中国电信300多城市的CDMA招标结果日前尘埃落定。华为一举拿下包括北京、广州、西安等核心城市在内的大单,市场份额达到25%—26%;中兴仍然占据中西部“根据地”,市场份额约为22%-23%;阿尔卡特朗讯拿下17%的市场居第三;MOTO则位列第四。目前这几家厂家与中国电信的供货合同基本已经签订完毕并开始供货。

  由于华为的异军突起,部分原属MOTO、阿朗的地盘被替换,国内CDMA市场的设备厂商格局由此发生了巨变。存量基站上,中兴约占30%,依然居首,但在新增市场,华为成为市场占有率最高者———去年,国内CDMA市场份额是中兴32%、摩托罗拉23%、阿朗22%、北电17%,华为不到3%。全文

  更多精彩请访问中国央企新闻网 往期回顾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爽)

  您的留言

  内容: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