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政府放任卖车位 市民直言有一个买车梦(图)

春鸣/画
春鸣/画

  本报记者 赵亚洲

  “怎么解决停车难?如果广州政府能做到香港那样,地铁四通八达,百万年薪的人都坐地铁上班,乘公交车也一路顺畅,我马上卖车,车卖了,再也不用为停车位而烦了!”昨晚,家住海珠区中海名都的王先生把车停在离家很远的停车场,边走路回家,边打电话来参与本报关于车位的讨论。与别人不同的是,他向记者描述他的“梦想世界”,藉此暂时逃避沉重的现实。

  王先生跟很多正在打拼的年轻人一样,贷款供楼,为了工作需要,又倾囊买辆车跑业务,钱包一直紧巴巴的。

“买车的人不一定很有钱,有车有房的不一定是富豪,像我这样的年轻车主,车还是谋生的工具,每天都在为还清银行贷款而打拼,动辄几十万的车位,没有几个人能买得起!”

  买不起,就想能有可租的车位。2006年前,中海名都卖第四期的时候,车主都还有月保。之后,广州禁摩,找钱借钱买车的车主多了起来,不久,很多人的月保被取消了,改成临保。王先生渐渐发现,地下负一层一个个挂起了“私家车专用车位”的牌子,能临保的车位天天见少。而最让他想不通的是,有些挂起牌子的车主暗里告诉他,其实并没有买下来,而是跟发展商“疏通”好了关系就行。“反正车位在卖,卖就可以作掩护,就算挂出牌子是假买的,你也不能开进去停车”。

  据王先生对负一层的粗略统计,能临保的车位数量,远远少于挂私家牌车位。听知情人士说,前一阵,连剩下的为数不多的临保车位,也准备全部取消,改为出售。

  为了能抢到一个能暂时栖身的临时车位,王先生“每天都想办法早点下班。回家后,晚上轻易不敢开车出去。”因为小区经常傍晚6点多就没位了,如果开车出去,深夜回来也找不到车位。

  家住中海名都的“流浪车”发现,南面一路之隔,有一块过万平方米的空地,规划作为配套小学的用地,多年还没动工,可暂时作停车场之用。令人不解的是,这个露天停车场收费(20元/24小时)比小区内的室内停车位(15元/24小时)还要贵,“不知道政府部门能不能管管这个停车场,只要降点价,就可纾缓小区紧张的停车状况”。

  每当为车位而流浪之际,王先生的一个梦想就在脑中幻化:有一天,广州的公共交通四通八达,没有堵塞,大家都靠大公交高效地生活。那时卖掉车,卖掉心头之烦,自由自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