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微软放话黑屏绝不手软 专家呼吁提高正版意识

  盗版Windows XP 与Office 本月20 日后将遭遇强制黑屏。昨日,本报这一报道引起各方高度关注,多家网站争相转载。记者统计发现,网友对该报道的评论就多达5000多条。面对网友和读者的各种声音,微软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微软不会改变“黑屏”计划,同时呼吁消费者提高正版意识。


  大多数网友不满微软此举

  “ 微软真的是黔驴技穷了!Windows XP 除继承了以往该家族的优势——文盲也可玩电脑,也可上网以外,我实在看不出有什么重大创新。没有新点子新技术就拉倒,它敢黑屏,我立马换操作系统,就是绝对不买你微软的。”山东青岛的一名网友刚发出帖子,立马引来数百人力挺。

  武汉网友则在论坛建议,微软应改变其产品全球统一定价策略,视地域定价。打击盗版的最好办法,就是把正版价格降到每个人都用得起。

  中,约有60%在抱怨微软此举不近人情,甚至有网友相互支招如何解决即将面临的黑屏问题。网友冬瓜表示,除了关闭自动更新外,还可以尝试换WPS使用。微软今年行动“很讲策略”

  近年来,微软在打击盗版软件上先后采取了多项措施,但收获甚小,微软为此也遭受重大经济损失。

  不过也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微软今年在中国打击盗版的思路较为清晰,如举报番茄花园作者,联合各地执法机构,或培训或直接到卖场打击盗版软件,被称为微软打击盗版代言人的BSA 也在各地召开研讨会或给政府部门进行盗版危害的培训,BSA甚至在媒体上刊文称不购买正版软件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而针对个人用户,微软将Office 家庭及教育版的价格下调至199 元一套,此次又通过技术手段给盗版用户使用带来麻烦。预计微软后期还会加大打击力度,直至赢得胜利。

  呼吁中国网民加强正版意识就网友热议的问题,微软相关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表示,微软打击盗版的态度很坚决,此次不会做任何变动,20 日后盗版用户将自食黑屏后果。

  对于网友力挺的关闭自动更新、不更新微软补丁的应对措施,该负责人表示,微软此次只是想告诉用户使用盗版的后果,“属于善意提醒”,并没有强迫用户的意思。

  该负责人还透露,微软对盗版用户的应对方式也颇感无奈,同时反盗版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社会、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全面提高消费者的正版意识。

  对于微软未来是否会通过下调正版软件售价,以更有效地与盗版软件抗衡,该负责人称暂时还未收到相关通知。(记者杨金妮)

  专家评说

  应当推行正版化。盗版对本国软件公司的危害远大于对跨国软件公司的危害。盗版虽然减少了跨国公司的收入,但也帮助它们维护了垄断地位,与此相比,盗版不但减少了本国公司的收入,还侵占了它们的市场。所以我们不是为应付跨国公司的压力搞正版化,而是为本国软件公司的生存和发展搞正版化。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