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新一代小提琴女神哈恩捧回年度艺术家大奖(图)

希拉里·哈恩

  刚刚在伦敦揭晓的2008年度“留声机”榜单中,新一代“小提琴女神”希拉里·哈恩捧回了“年度艺术家大奖”。10月19日晚,哈恩将携手著名指挥布拉姆维尔·托维以及温哥华交响乐团,在东方艺术中心为乐迷献上古典盛宴。令一些乐迷不解的是,这位继安娜·索菲-穆特之后被广为推崇的“小提琴女神”,竟然从未获得任何一个世界级的音乐比赛奖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哈恩表示她对音乐比赛的态度一直是敬而远之,“现今的比赛对于音乐家帮助并不大,它更像是在造星,而且是流星。


  长相甜美可爱的哈恩一直是《Vogue》、《ELLE》等时尚杂志的宠儿,但她却没有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用“才貌双全”去征服各类音乐大赛的评委。从未参加过任何世界级音乐大赛的她,简历中没有一个对她艺术水准的“权威”鉴定。面对记者的疑问,她表示:“我对音乐比赛的态度一直是敬而远之。比赛比的总是俗套的曲目,而决出演奏上的高低绝非音乐的本意。同时,某些比赛的竞争性并不健康,我不太喜欢那里的氛围。”

  哈恩还一针见血地指出许多通过音乐大赛走出来的新人所面临的窘境,“现在的比赛对于音乐家的帮助并不大,很多音乐家只能在获奖后一年有演出活动,之后的演出便会让位给下一任胜利者。没有真才实学和积累,得奖选手往往成为转瞬即逝的流星。”

  在当今众多年轻小提琴演奏家中,哈恩的独到之处正在于她对音乐的理解,而不是一味的炫技。“我会用观众的角度去欣赏我演奏的每一个音符。”哈恩表示自己的演奏灵感完全来自于观众的情感交流,而不是沉醉于自己的音乐世界,“观众不会要单纯炫技的作品,正如正餐之后,人们需要的只是香茗或水果,而并非一大杯巧克力冰淇淋,那会让人烦腻,我希望观众能清醒地离开音乐厅。”

  哈恩音乐会的曲风大多偏重缓慢朴实,令人回味。她认为最难演奏的曲目恰恰就是那些看似简单的慢曲,“这才是对小提琴家掌控力的考验。”她透露,自己的秘密武器就是放慢节奏练习曲目,这样能更有效地把握音准和高难度段落。“我一直都和身边学琴的孩子分享我的经验,所谓的秘诀就这么简单。”记者 李佳杰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恩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