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宁夏公立医院迁址作法“驱邪”求平安(图)



公立医院迁址请来“神汉”作法。牛亚洲 图

  公立医院迁址请来“神汉”作法

  “封建迷信要有用,还要医生干啥?”

  10月14日,新落成的(宁夏)贺兰县洪广镇洪广医院请来了几个画符念咒、燃烧纸符的神汉,他们在洪广医院大门前摆上供桌,燃放鞭炮,口中念念有词,拿着钹鼓边转悠,边将五谷杂粮撒到路边以及医院的每间办公室内,美其名曰“垫土驱邪”。整个“活动”从下午3点到5点多,折腾了两三个小时才罢休。

周围一些村民不堪其扰,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政府花钱建的医院,公开搞这种封建迷信活动是否妥当?

  据医院的夏院长讲,原暖泉医院10月17日将从旧址搬到新落成的院址,并改名为洪广医院,为此院方才请来神汉作法求“平安”。

  10月15日,记者在还未投入使用的洪广医院看到,整个医院楼共有4层,内部设计也比较现代化,宽敞明亮的办公区内,每间办公室都有电话以及网络接口,但与这种现代化设施格格不入的却是另外一种景象———每间办公室都洒满了神汉“驱邪”时留下的各种谷物以及残留的纸符灰迹和黄渍。

  当地村民介绍说,以前少数人家思想落后,碰到家事不幸,或“祭房”、“祭土神”等情况时,才依据旧习俗请来“神婆”、“神汉”作法。一位村民告诉记者:“现在老百姓盖房子的时候都很少请神汉来了,没想到公家的医院比我们农民还迷信。”

  与洪广医院一路之隔的洪广村卫生室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医务工作者首先应当相信科学,而不应奢望依靠神佛的保佑,“要是封建迷信能治病,那还要我们医生干啥?”这位医务人员反问道。

  面对村民的质疑,洪广医院的夏院长认为:“请来神汉求"平安",主要是求一个"心理安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夏院长之所以请神汉来求得"心理安慰",是因为发生在上半年的几起“意外”。其中一起医疗纠纷中,夏院长和医生们觉得“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了”,于是他们选择了请神汉作法,来为新院址求个“平安”。(崔露) (来源:银川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