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为避免毕业失业又失恋 学生情侣“捆绑求职”

  日前,一外资企业到同济大学举行推介会。会后,招聘人员发现几份不寻常的材料:一份大学生应聘简历被分成左右格式,两边分别打印着男生和女生的个人求职信息;一名男生的应聘材料后面又连着另一名女生的信息。

  近年就业形势严峻,许多大学毕业生苦寻良策。
一些大学生情侣为使实力较弱的“另一半”也端上“饭碗”,无奈使出“组合求职”的新招。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捆绑”找工作

  近日,在本市一场大学生综合招聘会上,求职队伍中有几对情侣引人注目:男友帮忙抢位子、投简历,还不时凑上去帮女友介绍几句。今年读大四的信息自动化专业学生小陈说,已有不少用人单位向他伸出橄榄枝,可女友找工作却屡屡碰壁。“我只好把两份简历装订在一起,招聘单位要么两个都要,要么两个都拒绝。”

  一些情侣认为,为避免“一毕业既失业又失恋”的双重危机,一同求职一同面试,努力进入同一家单位,有助于长相厮守、修成正果。

  父母干着急

  对此,一些父母明确反对。家住新华路的王女士近日致电本报,说儿子是一所知名大学软件工程毕业生,其女友是大专生,因组合求职,儿子的就业之路十分坎坷。王女士透露,曾有一家软件公司告诉儿子只要放弃“组合应聘”,就能得到6000元月薪的工作,但被拒绝了。“7月就已毕业的他至今没有就业。”王女士一声长叹。

  单位有顾忌

  智联招聘一位职业规划师告诉记者,不少单位对于组合应聘十分为难。一是担心年轻恋人一同进公司,接触机会过多影响工作,二是两人关系过密,可能会带来部门之间信息外露等问题。“办公室恋情”是职场一大忌讳。

  同济大学从事学生辅导工作的老师柳珊认为,大学毕业生应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工作,不应强求两人“共进退”,更不应将此作为求职条件,使企业反感,致使两人都失去机会。情侣组合求职,企业不喜欢,当事人也易受牵制。建议毕业生还是轻装上阵,为自己前途负责,也是对爱情负责。(屠仕超郑裕利) (来源:新民网-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