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叫停“补差价”或引消费者猜疑 只会让楼市更冷

  开盘价每平方米2万元,3个月后均价陡降到了1.6万元的深圳桑泰·丹华府楼盘开发商做出了拿近3000万元对老业主“全额补差价”的举动,引起深圳楼市一片哗然。10月14日,此举已被深圳市政府部门紧急叫停,而部分补差价的承诺也并未兑现(10月15日《广州日报》)。


  在楼市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各地房产商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吸引消费者。深圳丹华府楼盘的补差价举动既非首创,也未违规,可是,它意外地被政府部门叫停了。纳闷。

  深圳国土部门此举,究竟出于何种原因,是在维护谁的利益?

  按国土部门的说法,重签合同涉及到重新备案以及一些监管细节。这样的理由根本站不住脚,政府部门本来就是为公民提供服务的,岂能因为怕麻烦就叫停市场行为?其背后一定有着更为深刻的原因。比如,目前房产契税是按交易价的3%征收,若个人首次购买自用普通住宅,则适用税率减半为1.5%。该楼盘返还消费者3000万元,意味着房屋交易价下降了3000万,以最低的1.5%税率来算,相关部门至少要少收税45万。当然,国土部门未必是出于此种考虑,但无故叫停难免给公众以瓜田李下之想。

  换个角度看,根据市场法则,企业的优胜劣汰其实是不可避免的。早前已有专家预测,将有一批房产商挺不过楼市的寒冬,但只有充分竞争下商家才会输得心服口服。如今楼市肉搏的号角刚刚吹响,政府就上前夺走喇叭,这让房产商如何相信楼市竞争的公平性,让消费者如何相信房价的合理性?怀疑情绪的漫延只会使楼市更趋寒冷吧。(杨慧俊)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