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大地震后首个驻华使节团访问四川(组图)

(图片来源:外交部网站)

  中新网10月16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2008年10月7日至13日,外交部西亚北非司“中阿合作论坛”中方秘书处办公室组织18个阿拉伯国家和阿盟的驻华大使(或其代表)夫妇及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摩洛哥国家通讯社等阿拉伯国家主要驻京媒体负责人赴四川省参观考察。外交部部长助理翟隽、“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姚匡乙及有关司局负责人陪同考察。

  据悉,此团为汶川大地震后首个访川的驻华使节团。


  四川省和成都市政府高度重视此访,给予使节团热情友好接待。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分别会见并宴请,对阿拉伯国家给予地震灾区人民的慰问、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魏宏副省长代表省政府向使节们颁发了抗震救灾纪念章。

  使节们访问了地震灾区都江堰市,考察了灾民安置点,并与灾区儿童共同种植了“中阿友谊林”。他们高度评价中国政府迅速高效的救灾和重建工作以及当地政府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阿拉伯国家愿继续为灾区重建贡献力量。

  此外,阿拉伯使节们还与四川、成都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及100余家企业代表举行座谈,并参观了成都高新科技园区、三圣乡城乡一体化示范项目及四川名胜古迹。

  在会见和参观过程中,使节们直接感受到四川省、成都市坚实的经济基础和强大的发展动力,均表示愿向本国推介当地优势产业和企业,以实际行动推动阿拉伯国家扩大与四川省及成都市的经济交往。成都市有关部门还与使节们就双方近期重点合作领域进行了有效沟通,达成了初步共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