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贵州在京举办万人品茗活动推介原生态绿茶

  中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于闻)16日的北京著名商业区——王府井商业步行街茶香浸溢,王府井百货大楼正门广场成为绿色的海洋,由贵州省农业厅、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贵州绿茶,秀甲天下"黔茶精品北京推介暨万人品茗会”正在这里举行,原生态的贵州茶文化与现代商业气息交相辉映,各品牌企业齐心协力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及北京市民推介贵州的原生态绿茶。


  记者看到,万人品茗活动现场由歌舞表演区、黔茶展示区和茶艺表演区三个部分组成,现场布景生动地体现了生态大贵州的特色,将原生态的绿色气息与王府井百年商韵融为一体。据悉,活动期间,广大北京市民以及旅游观光者除可以了解到贵州独特的原生态茶文化外,还可以品尝高品质、原生态的贵州绿茶,并欣赏到包括侗族大歌、苗族飞歌、岜沙汉子等原生态的贵州民族歌舞节目。

  贵州湄潭县茶业局局长田维祥告诉记者,以前由于交通部面、种植面积小等原因,贵州的原生态绿茶是“藏在深闺人未识”。随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原生态、天然、无污染、有机等关键词已然成为贵州绿茶的代名词;高海拔、低纬度、少日照成为贵州绿茶基地的独特区域地理特点;酸性或偏酸性的土壤特性的独特自然条件,孕育了贵州绿茶秀甲天下的高品质。贵州绿茶具有内含物质丰富、香高馥郁、鲜爽醇厚、汤色明亮等特点。同时,良好的生态环境,在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上具有了明显优势。“相信通过这次推介活动,可以使更多人了解、喜爱贵州的原生态绿茶!”

  为了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及北京市民推介贵州的原生态绿茶,贵州凤冈黔风有机茶业有限公司、贵州湄潭兰馨茶业有限公司、贵州经典名特优产品经营有限公司、贵州凤冈春秋茶业有限公司、贵州寸心草有机茶业有限公司等十多家知名企业集体亮相北京,通过现场产品品饮、文化宣讲、图片展示等方式实现与一线消费者的亲密接触。贵州省农业厅、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有关人士表示,贵州茶在省内外市场被冠以“味精茶”的美誉,经过上千年的历史沉积,陆续形成了以都匀毛尖、湄潭翠芽、贵定云雾贡茶、银球茶、羊艾茶等为代表的一批全国知名绿茶品牌。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基本囊括了贵州几大主要产茶基地,相信通过这次全方位、多角度的贵州茶叶推广活动与万人品茗互动活动,可以整体推介黔茶品牌,使“世界绿茶在中国,中国绿茶在贵州”的理念深入人心,提升黔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初步形成茶企整体意识、抱团效应。促使贵州茶企在市场推广和营销方面形成集团优势,为贵州绿茶“走出深山、香飘世界”打开一条广阔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