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卧龙大熊猫灾后安置情况及2008年繁殖情况介绍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灾后安置情况及2008年繁殖情况介绍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方网站消息:受5.12汶川特大地震影响,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基地大熊猫圈舍损毁严重,基础设施瘫痪,大熊猫生存面临极大的困难。

根据国家林业局“关于做好应急转移疏散圈养大熊猫有关工作的通知”(办护字[2008]41号)的指示,在国家林业局、四川省林业厅的领导和组织下,已将53只大熊猫从卧龙安全转移到雅安,将2007年出生的7只大熊猫转移到卧龙镇政府附近安全地段的安置点饲养;同时将26只大熊猫转移到国内其它饲养单位。

  一、大熊猫安全转移与安置情况:

  地震前,卧龙圈养大熊猫63只。地震导致大熊猫“毛毛”被压死,大熊猫“小小”失踪至今,已将卧龙圈养大熊猫53只安全转移, 7只留卧龙大熊猫也已经安全转移到安置点饲养。

  1、5月18日,将大熊猫“福娃”、“欢欢”等8只大熊猫从卧龙安全转移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5月24日被转移到北京动物园。

  2、5月23日,将大熊猫“海子”等6只大熊猫安全转移到雅安基地。

  3、6月18日,将大熊猫“希望”、“喜豆”等13只大熊猫安全转移到雅安基地。

  4、6月24日,将大熊猫“喜妹”、“张卡”等6只大熊猫安全转移到雅安基地。

  5、6月28日,将大熊猫“晔晔”、“竹韵”等7只大熊猫安全转移到雅安基地。

  6、7月21日,将大熊猫“芦芦”、“武岗”等13只大熊猫安全转移到雅安基地。

  5月24日至今,已将26只大熊猫转移到北京动物园、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福州大熊猫中心等具有饲养条件的单位,并派遣有经验的饲养员前往。目前,大熊猫在寄养地生活状况良好,身体健康。

  1、5月24日,将大熊猫“福娃”、“欢欢”等8只大熊猫从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安全转移到北京动物园。

  2、6月18日将大熊猫“强强”、“戴丽”等4只大熊猫从雅安安全转移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3、6月24日将“福福”、“林阳”等4只大熊猫从雅安安全寄养到福州大熊猫中心。

  4、6月26日,将大熊猫“仙女”、“耀耀”等5只大熊猫从雅安寄养到番禺野生动物园;将大熊猫“思佳”、“美茜”等3只大熊猫从雅安寄养到云南野生动物园。

  5、6月27日,将圈养大熊猫“希望”、“伟伟”从雅安寄养到武汉动物园。

  为了妥善安置转移到雅安的大熊猫,在雅安碧峰峡基地科研楼附近搭建了8套共16间大熊猫板房和一个大熊猫“幼儿园”,每间板房面积为100余平方米,大熊猫“幼儿园”的面积为300平方米,卧龙转移至雅安的16只大熊猫和7只2007年出生的大熊猫已经入住板房兽舍。另外20套大熊猫固定圈舍和2套管理用房预计10月底完工。

  7只2007年出生的大熊猫转移到卧龙镇政府至卧龙小学之间安全区域内搭建的精美的板房兽舍内饲养,8月20日,留守卧龙的2007年出生的7只大熊猫幼仔转移到卧龙镇安置点。

  转移大熊猫后状况:大熊猫转移至雅安碧峰峡正值高温酷暑季节,雅安碧峰峡的温度比卧龙平均大约高出5摄氏度,刚转移至碧峰峡的大熊猫大都出现了对高温天气的不适应,食欲降低,活动量大大减少。研究中心科研人员采取了不少措施为大熊猫降温避暑。如遇到高温天气工作人员会给大熊猫冲水,冻冰块,另外,研究中心还特购置一批空调,安装在大熊猫圈舍内,保证大熊猫安然度过酷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