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宝马车祸生者死者同责 女司机当场赔付10万

  交警认定同责 女司机赔10万

  昨日,发生在昆明市北站隧道口的宝马车拖人案终于有了结果:交警六大队于昨日上午给双方下发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女司机跟死者承担同样的法律责任,属于同责;女司机也同死者家属商定赔偿金额为10万元。

  赔偿金当场一次性支付

  昨日上午,死者杜传富的哥哥杜传生、弟弟杜传清、侄儿武云鹏,肇事女司机浦某的代理律师再次来到交警六大队,双方就最后的赔偿金额做协商。双方最后商定赔偿金额为10万元,其中包括已经支付给家属的丧葬费用3.5万元,肇事司机之前为家属支付的交通费、生活费、死者尸检费等5000元。商定后,肇事女司机的代理律师当场支付了家属杜传生等人剩余的差额6万元。

  死者家属仍觉得很气愤

  “我们现在只想赶紧解决完事情回家,具体多少钱已经不是考虑的主要问题了”拿到钱后,死者杜传富的侄儿武云鹏深感无奈和疲惫,他说,家属已经来昆明36天,前后经过了六次艰难的协商,他的工作单位已经多次来电催促他返回。杜传富刚刚病愈的老父也隐约知道了二儿子不幸丧生的消息,虽然家中其他亲人在帮忙安抚老人,但老人仍然盼望着来昆明处理后事的两个儿子能尽快回到身边。今日,他们将去昆明西郊跑马山把杜传富的骨灰盒取出来,并准备购买火车票回河南老家。

  “我们觉得很气愤!”杜传生说,肇事司机方只愿意赔偿10万块主要是认为弟弟杜传富是农村户口,并且扣除了他们自愿安排他们食、宿费用,双方平摊杜传富的尸检费、伤情鉴定费等费用5000元。三人来了36天,而对方误工费只赔偿了一个人,实际家属最后拿到的赔偿费用就只有6万块,肇事女司机的做法让他们感到很气愤。

  交警部门认定为同责

  昨日上午,在双方商定最后赔偿金额后,交警六大队也给双方下达了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在认定书开始介绍了该起事故的调查情况。

  交警部门认定,此事故形成原因是浦某在驾车行驶过程中,没有观察车前情况、确保安全行车,加之行人杜传富在车行道内躺卧、停留所致。浦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死者杜传富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四条第二项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之规定,确定浦某、杜传富分别承担此事故的同等责任。

  本报记者 陈会菊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传富 | 杜传生 | 武云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