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举办世界客属第二十二届恳亲大会(组图)

  十月十六日,世界客属第二十二届恳亲大会在西安南门瓮城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一百五十九个客家人联谊社团的三千多位客家人将通过恳亲联谊,共谋交流与合作。图为全国人大原常委、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坐轮椅者)在南门参加皇城迎宾入城仪式。中新社发冽玮 摄
  十月十六日晚,世界客属第二十二届恳亲大会在西安南门瓮城拉开帷幕。来自海内外一百五十九个客家人联谊社团的三千多位客家人将通过恳亲联谊,共谋交流与合作。图为南门皇城迎宾入城仪式。中新社发冽玮 摄

  中新社西安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冽玮)十六日晚七时,世界客属第二十二届恳亲大会在西安南门瓮城拉开帷幕。此次大会主题为“炎黄根、客家情、促和谐、谋发展”,为期三天,来自海内外一百五十九个客家人联谊社团的三千多位客家人将通过恳亲联谊,共谋交流与合作。


  大会开幕式由西安市市长陈宝根主持,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董中原、全国人大原常委、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世界客属总会理事长刘盛良、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分别致辞。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等出席了开幕式。

  客家人属于自西晋以来因战乱、灾荒从陕、甘、晋、豫等区域南迁的汉族人,目前主要聚集在中国的赣、闽、粤等地区,具有独特的方言、文化和风俗习惯。陕西省既是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也是古中原客家先民的重要祖根地之一。陕西省商洛市的广东坪、罗家湾、丹凤等地是客家人的聚居地,属于古代迁往南方,明清时期又回迁陕西的客家人。这里的客家人具有南方客家人独特的方言、文化和风俗习惯。

  据了解,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海内外客家人联络乡谊和进行跨国跨地区交往的重要载体,也是客家人开展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它缘起于一九七一年,每隔两年在世界各地有关城市举行一届,此次西安举办的世界客属恳亲大会是第二十二届。

  此次大会除了召开国际客家人学术研讨会、举行祈福活动外,还将举行西安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暨投资项目签约仪式、陕西书画和工艺品展、西安特色饮食文化展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