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援建四川首批项目将开工 杜绝豆腐渣工程

  中新社广州十月十六日电 (记者索有为)记者从广东省今日举行的有关会议获悉,该省第一批援建四川地震灾区的项目将在十月底动工,优先解决受灾民众的基本生活条件和公共服务设施,协助当地实施“暖冬计划”,并援助解决建设永久性住房和学校、医院、交通等建设和就业问题。


  截至十月十五日,广东省核拨援建资金近十二亿元,其中,向汶川县拨付农村住房建设资金两亿元。目前,广东送达灾区过冬物资近二千五百万元,并向汶川县移交了一批价值五百万元的大型交通机械施工设备。

  广东省长黄华华表示,广东近期将确定第一批援建项目,力争今年十月底开工。他强调,要加强广东省对口援建的监督力量,落实好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坚决杜绝形象工程和豆腐渣工程,绝不能出现质量问题。

  据悉,广东省已接收四千六百多名地震灾区师生来粤复课,约三百五十名灾区技校学生转移来粤就读,近两百名汶川县应届初中毕业生来粤免费就读技工学校;向对口援建地提供优质岗位八点六万个,安排到广东省就业近九千人;先后组织一批工业商贸、旅游企业前往灾区商谈合作,签订项目合作意向书近五十个。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