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广州不妨刺激内需救楼市

  黄颖

  10月14日,杭州市政府出台被外界解读为“24条救市措施”的《关于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继南京9月27日出台“20条救市措施”后由地方政府部门启动的更重磅的救市手段。
而在各地救市措施纷纷出台的同时,广州市在现阶段仍坚持不会考虑出台刺激购房的政策,这一坚持是否合时宜呢?众多政策显示,不少地方政府针对楼市的持续低迷已经纷纷着手“救市”了。不仅如此,日前,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住宅产业商会会长聂梅生更表示,北京也在酝酿隐性救市措施,而国家层面的房地产新政有可能在下月出台,具体包括取消对二套房的房贷限制、下调房产税和延长个人房贷偿还期限等。

  而在目前的全国楼市低迷情况下,广州市日前再次重申暂不会出台救市措施刺激购房需求。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解释是,经过了一轮楼价的调整后,广州楼市在6月至8月连续三个月成交量达到60万平方米以上,楼价降了,但成交量有保证,证明市场需求依然存在,楼市依然健康。

  笔者认为,广州楼市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变,政府应及时作出决策调整。因为造成广州楼市持续低迷的原因已经从原来的楼价疯涨、购买力降低变为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买家对市场信心不足,不愿意入市购房。早在“五一”前后,广州已掀起了一轮关于是否救市的大讨论,当时业界基本认为广州楼市虽进入调整期,但只待楼价短期内探底,市场就可回复到正常的轨道,整体市场就能复苏,广州楼市不需要救市。但到了今天,影响广州楼市的不仅是高楼价,数据显示,广州楼价从去年10月的11574元/平方米高峰回落到8月的9076元/平方米,楼价回到了一年前的水平,可以说楼价基本回复到正常的水平。但是,在世界金融危机爆发后,多国央行纷纷降息救市,再度掀起楼市的观望情绪,开发商和买家都看空楼市。同时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以外贸出口为主的广东经济将受到一定影响,市民购买力也会受到影响,广州楼市将陷入恶性循环。

  目前,广州市民不是没有购房的能力,而是没有购房的信心,不少买家认为楼价还要继续降。在这种情况下,政府部门宜出台刺激购房的措施,如减免购房契税、减少二手房交易的各项税费、放宽二次房贷认定条件等,相信能起到稳定楼市信心、防止楼价暴跌的作用。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