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顶级富豪奢侈惊人 建博物馆买空东南亚紫檀

survey
  日前,某媒体制作了一份中国20顶级富豪惊人挥霍排行榜,从中信泰富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荣智健到澳门赌王何鸿燊均榜上有名。这20位富豪从事的职业各异,挥霍方式也各有特色,饲养名马、购置名车、购置房产已经不算新鲜。位列奢侈榜二位的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陈丽华,曾斥资2亿元建造了国内一家“国字头”私人博物馆——中国紫檀博物馆,为此她几乎买空了东南亚名贵的紫檀木,邀请全国700名著名工匠、仿制和修复1000余件价值昂贵的紫檀家具。
而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汪潮涌在2005年组建“中国之队”参加美洲杯帆船赛。153年的历史中,美洲杯帆船赛一直被称为“顶级富豪的游戏圈”。“中国之队”所需投入约1500万欧元,其中包括向赛事管理公司支付135万欧元的报名费和押金,以及一支60余人的队伍所需要的运营成本,新船的设计制造成本预计不低于600万欧元。

  其中,深圳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位列挥霍榜九位,虽然仅60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财富难以登上富豪榜排名,但对各种极限运动的酷爱仍令其每年花费大量金钱与时间。据称,王石每年都会抽出1/3的时间来过自己的生活:登山、漂流、滑雪、飞热气球……“不是死在山顶上,就是死在山脚下”是王石对自己多年来登山感受的戏谑。其每次登山花费都在200万元以上,登顶海拔7546米的慕士塔格峰和海拔5642米的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都分别花费了365万元。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