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海外华人应对金融风暴(图)

如今物价飞涨,很多日本的华人主妇均货比三家。
如今物价飞涨,很多日本的华人主妇均货比三家。

  危机改变了生活

  目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正愈演愈烈,几乎所有民众的日常生活都因此发生了变化,这其中也包括工作和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为了应对危机,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华人主妇:精打细算

  除了工资,什么都涨,这是在日本东京的华人主妇陈秋霞的感叹。从去年底开始,每隔两个月就涨一次价,无论是给汽车加油,还是去超市买菜,都能感到纸币像长了翅膀一样,一张又一张地从钱包里飞出去。

  不过,陈秋霞说,对于这种严峻的局面,她一点都不怕,原本就不奢侈的陈秋霞,跟着几个日本主妇,学会了每天看广告纸,制作底价表,货比三家等生活技巧。
陈秋霞的一天是从广告纸开始。仔细研究哪一家超市的哪一样便宜,是她最乐意做的,并且还和几个邻居互通信息,组成了购物互助组。如A超市牛奶便宜,而B超市鸡蛋便宜,那就一个人去一家,多买一份回来。

  华人分析师:回国发展

  司徒捷,华尔街一家对冲基金公司的分析师。“目前的工作能干到什么时候也不好说,公司的营销人员正在拼命地去找投资人投钱,保证公司有充裕的资金可以操作。”

  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惨烈的一段后,司徒捷表示:“美国明年的经济走势会非常悲观,现在大部分美国人都还不起房贷,车贷接下来也会出问题,次贷危机的影响还不止于此,2009年可能成为黑色的一年。”

  次贷危机中很多华尔街精英失业,像过去赚了不少钱的,现在都打算出去旅游、休假,等一两年之后再找工作;或者有的人找到新的工作,比如到谷歌、微软等这些实业公司做财务工作;最惨的就是那些工作经验不多、关系网还没有建立起来的人。很多华人都受到了影响,他们打算回中国发展。

  司徒捷说:“华尔街的华人不可能做到太高的位置,有着难以逾越的"天花板",再加上遇到此次危机,很多人都打算回中国发展。而且目前中国有很多机会,对有着海外经验的金融人才也比较欢迎。我自己也打算有机会回中国发展,因为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华人餐馆老板:囤粮自救

  人均GDP超过6万美元的冰岛也问题重重。大约400名在冰岛的华人都在为前途担心,并着手实施自救,最现实的做法就是多囤些粮食。上周日,生活在冰岛从事餐馆生意的沈文瑾给自己放了一天假。但这天并不意味着休息,她要再去超市和商场买些东西存起来。

  “这两周我一直在买粮食,现在家里已经有50公斤大米和20公斤面粉了。我不是怕将来买不到,而是怕涨价。果然,这两天粮食价格比前两周涨了20%。这很好理解,冰岛大部分食品物品需要进口,而冰岛克朗一直在贬值。”她发现,冰岛克朗对欧元汇率几周来贬值了30%以上,随之而来的通货膨胀让包括华人在内的所有冰岛人资产缩水。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秋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