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出台新政策鼓励大学生入伍 每年补助1万元

  甬籍大学生入伍,每年补助1万元

  宁波出台征兵新政鼓励大学生入伍,表现优秀的还可进事业单位工作

  宁波为大学生当兵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报名应征。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征兵办了解到,宁波市出台征兵新政策鼓励在校大学生去军队磨练。

甬籍在校大学生应征当兵两年期间可以拿7万补助。入伍期间表现优秀的大学生,转业后还能直接进入事业单位。农村青年也首次纳入了安置范围。

  通讯员 赵继承 记者 潘慧敏

  甬籍在校大学生入伍

  各项补助、优惠多多

  一年一度的冬季征兵工作又开始了。昨天上午,记者从宁波市征兵办了解到,宁波市政府办公厅、宁波军分区司令部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提升了对入伍大学生的政策保障,鼓励高文化程度青年当兵。

  新政策规定,从2008年起,入伍在校大学生的定额补助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年7500元增加到每人每年10000元。在校大学生退伍复学,每年减免其学费的60%;对荣获优秀士兵的,复学后按不低于80%的标准减免学费;对在部队入党和荣立三等功、二等功、一等功或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复学后免交全部学费。按宁波市高校每年1.3万元学费计算,大学生退役复学后约计可减免学费2.5万元。再加上服役期间对家属的优待政策,宁波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粗略计算了一下,甬籍在校大学生应征当兵两年可以拿到7万元补助。外籍在宁波上学的在校大学生入伍,两年一般也可以拿到5万元左右补助。

  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大专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被批准招收士官的,批准入伍地县(市、区)政府给予2万元的奖励金(办理入伍手续后发放一半,其余部分在次年年底前发放完毕)。

  除此外,若高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义务兵退伍后自谋职业的,安置补助金按所在地城镇义务兵两倍标准发放(宁波地区为40000元)。

  参军表现优秀的大学生

  可进事业单位工作

  大学生参军回来后,会不会影响就业?这是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新政策规定把荣立二等功、参战三等功以上的转业士官作为安置对象的重中之重,指令性安置到行政事业单位。大学生参军服役期满后,根据部队需要和本人自愿,可转为士官。这相当于不用参加考试就可以进入事业单位。自退役后,参加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保险的,其在部队服役期间的军龄视同交费年限。义务兵入伍前从事机动车辆驾驶、等级厨师、船舶修理等技术性工种的,服役期间有关部门应保留其技术证书,准予暂缓年审,退役后经考试合格的,应当免费予以核发驾驶证或上岗证等技术证书。

  2008年起,城镇退役义务兵自谋职业的,自谋职业安置补助金以不低于上年度户口所在地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标准发放(原是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职工复工、复职的除外),所在地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低于现行自谋职业安置补助金标准的,按现行标准发放;农村户口义务兵,退伍后按照不低于上年度所在地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50%标准发放生产启动补助金,并逐年提高。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以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为准。

  为大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符合条件的还可报考军校

  记者了解到,宁波市征兵办还为大学生参军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报名应征。大学生可以到学校人武部或者学生处(保卫处)等负责征兵工作的部门、学校所在地和户籍所在地征兵办公室报名。入伍后,部队对优秀的大学生士兵,在学习技术、选取士官、报考军校、直接提升军官等方面优先安排。大学生士兵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经过部门团级单位批准还可以参加地方或学校组织的函授、原专业课程或专业技能考试。22周岁以下的大学生士兵在服役第二年还可以报考军校。

  另外,宁波市将加大依法征兵工作力度,加大廉洁征兵力度,举报电话为87431080、87431081,举报信箱为海曙区呼童街42号宁波市征兵办公室。据悉,宁波市征兵工作10月31日前主要进行目测初检,11月1日正式上站体检。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