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李斌一行就我省人口计生工作评估督查

  时间:2008-10-17 02:4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薛延忠主持座谈会

  本报10月16日讯(记者李爱珍)两天来,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李斌一行在晋,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就“十一五”期间山西人口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评估与督查。
省委副书记薛延忠主持15日召开的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焕晓、副省长胡苏平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李斌充分肯定了山西近几年人口计生工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说,山西“十一五”规划实施情况良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各项工作进展显示,山西低生育水平保持稳定,出生人口素质明显提高,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得到缓解,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解决党员干部计划生育违纪问题,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政策兑现问题,基层基础薄弱问题,以及全员人口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突破性进展。山西人口计生工作为山西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人口环境,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李斌指出,山西人口计生工作措施得力,思路清晰,区别于全国其他省份的特点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坚持“一把手”负总责;能够把人口计生工作与农村的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融入新农村建设;能够坚持以人为本,将稳定低生育水平与促进生殖健康、提高人口素质同步推进;不断创新机制,基层基础管理工作创造了全国先进经验。特别是山西的人口计生干部队伍,坚持以人为本,扎实工作,敬业奉献,勇于创新,素质较高。

  薛延忠在座谈时指出,李斌主任对我省人口计生工作的肯定,对全省搞好下一步工作是激励和鞭策;提出的建议和问题,要认真研究并尽快加以改进。

  他说,人口计生工作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搞好这项工作,对推进科学发展观的落实,解决好人口、资源、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中央和国家人口计生委的部署,一如既往地把解决好人口问题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把人口计生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具体工作中,要更加重视从政策、制度层面解决实际问题,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更加重视解决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使工作质量得到提升;要更加重视服务体系建设,使人口计生工作更好地适应当前形势发展需要。

  他强调,计划生育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同心协力,团结一致,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国家人口计生委的指示精神,努力把全省人口计生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的步伐。

  胡苏平在座谈会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就山西“十一五”以来的人口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情况汇报。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