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四十一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在南京结盟

  中新社南京十月十六日电 (朱晓颖)今天,由南京、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四十一家留学人员创业园在南京结成联盟,借此抱团吸引海派人士归国创业。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在南京今天举办的“世界中国留学生大会”上宣布成立,属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的群众团体、民间组织。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安玉祥说,三十年来,中国共有一百二十余万人出国留学,三十余万留学人员归国。二00二至二00七年,十余万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也就是说,每三年,归国留学人员数量便翻一番。

  安玉祥说,截至二00六年,数十万留学归国人员分布在五千一百七十六家企业中担任重要职务,这部分高端人才相继成为中国各领域领军人物。中国有一百一十五家留学人员创业园,需要提供更高层次资金、场所、服务等系列配套服务。

  与出国留学人员相比,归国人员仍是少数、仅占四分之一。和中国众多城市一样,南京在回国“开域拓土”的高级海归开出了优厚的条件。该市高新区今日正式引进十一名高层级海归,将享有专职编制、研究团队配备、一套人才公寓、不少于一百平方米的实验室、一百万元的人才专项资金等优厚待遇。如留学领军人才在园区注册公司,当地将提供不少于二百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实验仪器设备等条件建设。

  南京曾承办过四次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世界中国留学生大会”是迄今规模最大的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峰会,将成为该市常年性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盛会。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玉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