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厂房深夜火烧三小时 治安员阻拦记者称演习(图)

治安员竟称消防演习

  事发太和镇大源村黄庄记者现场采访遭一帮村治安员强硬阻拦

  昨日凌晨3时左右,市民廖先生向本报报料,称他所居住的太和镇大源村黄庄有一厂房发生大火,漫天浓烟,距火场几百米开外都可以见到熊熊火光,现场已经有十几辆消防车在扑救。凌晨4时,记者赶到黄庄,在距离黄庄约半公里的公路上,已经闻到空气中一股浓烈的烧焦味道。在高岭宾馆对面有一条小路,路口处立着一块“太和镇思祖园往内走100米”的指示牌,路边停放着三四辆消防车,地下满是水迹,几名消防官员正在收拾喷水枪。


  廖先生称,沿着这条小路往里走就可以到达火场,可是当记者下车开始采访时,令人意料不到的一幕出现了:在路口坐在地上的一帮村治安员立即站了起来,将记者团团围住,不准记者进入现场,即使是记者出示了相关证件,他们也拒绝放行,声称“进入采访是阻碍他们的工作”,可是记者看到,在现场并没有拉起任何的警戒线,而且大火也已经被扑灭。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当记者向他们询问火势的情况时,他们竟然回答:“没什么事啊,不过是消防演习而已,你们可以回去了。”

  居民:大火3个钟才被扑灭

  空气中有烧焦的气味,这么多辆消防车,如此大阵仗真实的场面竟然是“消防演习”?记者询问正在消防车旁整理工具的一名消防官兵,“你们什么时候赶到的?大火扑灭了吗?”“具体什么时间赶到的不记得了,应该来了有两三个小时。现在火已经扑灭,我们消防车很快就会全撤了。”很明显,这位消防官兵所讲的与这帮治安员的“消防演习”一说相距十万八千里。

  时间已经去到凌晨4时30分,消防车陆续撤离现场。在对面马路有一间仍未收市的大排档,大排档的老板称刚起火时,他第一时间打电话报了警。“大概是凌晨2时左右,我看到对面村子中间升起了滚滚的浓烟,浓烟当中还夹杂着火光。我报警的时间大约是2时左右,不久消防车赶到,大火到凌晨4时多才完全被扑灭。周边很多居民都被惊醒了,纷纷下楼走到公路上。消防车起码有八九辆,而且车上自带的水都喷光了,要从附近的消防水龙头进行补水。”

  正在大排档消夜的一位女士也告诉记者,起火的据说是一家几百平方米的厂房,里面堆满了纸箱和塑料泡沫。“早在零时30分左右,就有人从高楼层看到那间厂房在冒烟,后来烟越来越大,1时多已经看见火苗从厂房里面冒出来。可以说,大火足足烧了近3个小时。”昨日下午廖先生再次致电记者,称在深夜的这场大火已经将这间厂房烧通顶,所幸的是当时工人都已经下班,厂房里没有人,因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昨日凌晨,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黄庄一厂房发生大火,从零时30分开始冒烟,之后便升起熊熊烈焰,消防部门出动了多辆消防车进行扑救,至凌晨4时左右大火才被扑灭。可是当本报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却遭到了一帮村治安员的强硬阻拦,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面对记者的询问,他们竟然称这是一场“消防演习”。文/记者林洪浩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先生 | 黄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