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少女意外怀孕援助中心成立 免费流产惹争议


  南京市少女意外怀孕援助中心成立

  免费帮助流产引发争议

  昨天,南京市少女意外怀孕援助中心成立,这个中心由南京市妇联和玛丽斯特普国际公益组织江苏你我健康服务中心共同创办,将免费为24岁以下女青年做10周以内的人工流产。

  该中心的成立,引发了各种争议,赞成的说,这是个大好事,“亡羊补牢”,为性知识缺乏的青少年上了一课;反对的说,这反而会纵容婚前性行为,会增加青少年犯错的可能,让一些少男少女们有恃无恐。

  女孩怀孕还以为得了胃病

  “前段时间,有个17岁的女学生一个人过来,要做人流。”江苏你我健康服务中的主任刘桂珍说,这个年轻的女孩一脸稚气,明显就是一个大孩子。但这个女学生已怀孕50天,对于自己怀孕的事情,女生开始时根本不知道。

  “她发现自己该来的月经没有来,经常恶心反胃,以为是得了胃病,就到学校的医务室去看,结果医生告诉她,这是怀孕了。”刘桂珍说,女生的反应是很吃惊,“怎么可能会怀孕呢?”但检查结果的确是怀孕了。

  女生前来要求做人流,但医生发现,她的表情没有一点痛苦,而且非常镇定,在等待的时候还听着MP3,跟着音乐哼着。“她可能这已是第二次做人流了,像她这样对性知识非常缺乏的年轻人,我们经常碰到。”

  像这样不懂得保护自己、对生殖健康知识的了解也不够的年轻女孩并不少。有的年轻人认为初次性生活不会怀孕;有的年轻人把事后紧急避孕药当作常规避孕药服用。很多年轻女性对性知识极度匮乏,不知道如何进行紧急避孕,也不知道人流手术对身体有多大危害。有的青年人发生了性关系后,害怕怀孕,就到处购买舒筋活血的药物服用,或者连续几个小时地跳舞,以为这样可以中止怀孕。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曾经对462名做人流女性进行调查显示,有182名为未婚女性,占总人数的39%,其中174名曾经有过人流经历,流产者平均年龄23岁。

  赞成者:

  可以“亡羊补牢”

  南京市少女意外怀孕援助中心的成立,立即引发各种争议。许多市民表示欢迎,一位姓赵的家长说,“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性发育提前了,生育年龄也提前了,但青春期性教育却跟不上。一些大中学生做了不该做的事,这个错误不能全记在孩子们的头上。援助中心的成立是个大好事,‘亡羊补牢’,为性知识缺乏的青少年上了一课。”

  反对者:

  会纵容婚前性行为

  但反对的人也不少。李女士说,这样做不是在鼓励婚前性行为吗?不是纵容婚前性行为吗?一位退休老师说,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在许多方面都很好奇,对性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当他们知道“援助中心”在人流手术上可以免费后,就会出现一种“出了事也不要紧”的想法,这不就是诱导他们犯错嘛!

  南京市妇联副主席余清说,“成立这个援助中心的初衷,并不是鼓励婚前性行为,也不是鼓励年轻人尝试婚前性行为,而是针对目前客观存在的这个社会现象,为年轻的女性提供正规的帮助。因为很多年轻女性的生殖知识缺乏,如果没有采取规范的治疗,就会伤害到身体,甚至引起今后的不育。”

  刘桂珍说,随着人群的待婚期延长、性成熟提前,当前婚前性行为增多已经是事实,而由此引起的未婚先孕“人流”比例升高也是事实,援助中心的初衷是为她们提供正规的医疗服务,并非是纵容婚前性行为。

  至于为什么把年龄定在24岁以下者才可免费人流,刘桂珍说,“以这个年龄段来划分,主要是根据这些年来门诊上接待的未婚人流患者大都在这个年龄之下来确定的,同时考虑到,不少在校大学生也达到了二十三四岁的年龄,这样就可以为她们提供免费的援助。划分年龄界限并没有特别的意思。”

  来源:现代快报 记者 张星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桂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