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湛江糖业巨头跳楼身亡 债务总额达10亿(图)


湛江“糖王”庞贵雄
湛江“糖王”庞贵雄

  事件回顾

  前日,湛江霞山区“荣基花园”的小区门口,一名男子从楼上跳下来不治身亡。接报后,警察立即封锁现场。

  后经确认,死者为中谷糖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庞贵雄,46岁,湛江坡头区龙头镇人,早年涉足糖业,在广西和湛江共有6家糖厂,是当地糖业的一大巨头。

  至记者昨日发稿时,庞的死亡原因尚不清楚,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文/图:本报采访小组

  猜想一:债务压力过大

  猜想二:炒期货亏损严重


  本报湛江讯 昨天本报独家刊登了《湛江糖业巨头跳楼身亡》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部分债权人已经连夜赶赴湛江,了解事件最新进展,湛江等地法院也紧急行动,派出工作组分赴中谷集团6大工厂查封资产。

昨日,记者再次深入湛江等地,近距离采访熟悉庞贵雄的知情人士,试图通过他们透露的蛛丝马迹,了解到庞贵雄自杀背后的内在原因。

  现场:小区发生血案市民围观

  前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看见已有不少警车停靠在马路边,“荣基花园”的小区门口前聚集不少驻足围观的市民,小区保安为了维护现场秩序不得不增加人马,接报的警察在现场勘察。

  “下午4时许我刚到岗位上,突然看见荣基花园门前围了不少市民,我看到水池边摆放着一具面目全非的尸体,地面上有一大摊鲜血。大约几分钟后,警察赶到后将现场封锁。”附近一酒家的一名保安说,死者是男的,怀疑是从高楼跳下来当场死亡。

  据一知情人透露,现年约50岁的庞贵雄是湛江坡头区人,早年涉足糖业,在广西和湛江共有6家糖厂,是当地糖业的一大巨头。其太太和3个女儿早年均已移居加拿大。“庞平时很低调,为人朴实,是个热心肠的人。只是他性格有点内向,听说患糖尿病多年。”

  至记者发稿时,庞的死亡原因尚不清楚,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最新进展:

  债权人连夜赶赴湛江


  记者昨日在中谷公司看到,已经有许多债权人前来了解公司情况,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事发后,湛江客户知道情况后立即连夜赶到公司,而广州的客户也连夜飞车赶到湛江。

  “公司仅对湛江遂溪一个客户所欠的货款债务就高达90多万元。”该知情人士说,这位客户连夜赶到公司后,听说中谷老总已经跳楼身亡,急得自己都想跳楼了。

  该人士称,事情发生后,公司高层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处理善后的情况,但他也不清楚会议的具体内容。

  当地法院昨查封财产

  事情发生后,随着报案债权人数量的不断增多,当地法院紧急立案。据来自法院的可靠消息,在接到中谷公司债权人报案后,法院立案厅所有干警已经全部出动,奔赴中谷公司的6大工厂查封财产,其中一组人马也在昨天下午远赴广西,查封公司坐落在广西的2家工厂。

  而湛江公安也紧急增派警力,前往徐闻等地,驻守中谷公司在当地的工厂。据公安部门的人士介绍,此举主要是为了避免中谷公司的财产被部分情绪激动的债权人抢分。

  债务估算总额高达10亿元

  “仅立案要求查封的标的就达到3亿多元。”来自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介绍,从前天到昨天一天时间内,仅湛江中院立案庭查封的标的价就达3亿元左右,其中仅徐闻县一个地方,中谷公司就欠蔗农债务2000多万元。

  据该人士称,对于中谷公司庞大的债务来说,这只是冰山的一角。来自另一名知情人士称,中谷公司还向私人客户借贷,如果算上国内几大银行的债务,估算总额高达10亿元左右。“还有一些担保公司,每家担保的数量可能在几百万元左右。”该知情人士说,包括广州一些城市的担保公司都和中谷公司存在生意上来往。

  延伸阅读:浙江房产商欠银行两亿潜逃 曾头顶众多光环(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贵雄 | 荣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