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有座“小偷最爱楼” 记者劝说终可装防盗门

  记者说和两天 “小偷最爱楼”终于可以安装防盗门

  “我们这栋楼简直就是‘小偷最爱楼’”。“有一家的地下室3天被撬4次。28户居民都提心吊胆的。大家商量着在楼洞上安个大防盗门。可一楼的老人不同意”。

频遭小偷光顾,四棉西社区21号楼6单元的业主个个人心惶惶。记者“说和”两天,一楼的老人终于同意安装防盗门,楼上的业主表示一定会遵守协议,“轻手轻脚开关门”。

  □今报记者 陈亮 实习生 吴娟娟/文

  现状 地下室3天被撬4次

  14日上午,郑州市四棉西社区21号楼6单元门口,谈起地下室被撬,几位业主气得乱骂。拜先生住在3楼,他的地下室3天被撬4次,换了3次锁,花了105元,现在他都懒得换新锁了;2楼西南户的居民说,11日晚,她家地下室被撬,第二天中午换了新锁,可一个多小时后,新锁居然又被撬了。

  难题 想装防盗门 一楼老人反对

  从6单元楼洞进去,向下走是地下室,分4大间,每大间又分7小间,每户一间。失窃后,6单元的业主们商量后希望在楼洞口装个大防盗门,既保住了地下室,也能预防小偷上楼偷窃。但这个对策遭到了一楼一户居民的反对。如果装上防盗门,这户人走出家门就是楼洞口的防盗门。

  14日上午,记者和21号楼6单元的业主拜先生一起来到四棉西社区找社区主任。李惠萍主任说,一楼住着老两口,都80多岁了,老太太刚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最怕听开关防盗门的声音,更主要的是“有些年轻人回家晚,开关防盗门会影响老人休息”。

  进展 安装防盗门初步谈妥

  15日下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调解下,6单元派出的业主代表和两位老人协商,老人建议防盗门这样安装:把防盗门安装在楼洞口向外的台阶(共8级台阶)下;进出防盗门时尽量“轻手轻脚”,6单元要选出代表,出现开关防盗门声音太响影响老人休息的情况,由代表出面制止。6单元业主代表表示,一定会尽量“轻手轻脚”,只是防盗门安装得距离楼洞口太远,防盗门上部还要增设防雨棚。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四棉西社区,在协商中,一楼的两位老人做了让步,防盗门可以装在楼洞口向外的第6级台阶上,这样大家安装防盗门可以节省不少材料。目前,协商双方意见基本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