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部分国家公务员职位报考要求较多 暂时无人报名

  部分国家公务员职位报考要求较多暂无人报名

  实习生 张彬 早报记者 臧鸣

  昨日,国家公务员网上报名进入第二天,部分工作地点在上海地区的国家公务员职位由于要求较多,令报考者望而却步,甚至有的职位报名申请合格者数目为0,而一些要求较低的职位报名踊跃。

  地震局火爆海事局遇冷

  相比报名首日,国家公务员报名网站(https://www.mohrss.gov.cn)昨日的运行明显顺畅,早报记者昨日登录发现,上海地震局报名火爆,计划招聘3个职位3人,但截至昨日下午5时,报名申请合格者已达52人。

  而上海海事局计划招聘54个职位135人,但截至昨日下午5时,仅有4个职位共计17人报名申请合格,其余职位尚无报名申请合格的记录。

  报考要求较多影响热度

  早报记者参照2009年国家公务员报考职位表后发现,上海地震局在报名申请要求中表示,英语四级通过或425分以上者即符合要求。而上海海事局要求诸如甲类三副海船船员适任证书、计算机能力证书、专业英语考试、男性要求等众多限制条件,把更多的报名者拦在门外。

  此外,基层工作最低年限要求对报考的热度也有所影响。比如审计署驻上海特派员办事处招聘审计业务处副主任科员或主任科员,无基层工作最低年限的职位计划招3人,而报名合格者已达26人;同样的职位要求有2年基层工作最低年限者计划招聘4人,但截至昨日下午5时,尚无一名合格者报名。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