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女生作弊被开除起诉告倒学校 违行政诉讼法

  作弊被开除 女生告倒川美

  法院一审撤销学校处分决定;校方认为处分是对的,只是程序不合法

  本报讯 (记者 李澜)考试作弊被开除学籍的女大学生刘雪(化名),通过三个多月的行政诉讼,将母校四川美术学院“告倒”。

昨日记者获悉,法院一审作出判决,撤销学校对她的开除学籍的处分决定。

  法院:处分违反行政诉讼法

  记者从法院了解到,法院一审判决,以四川美术学院对刘雪的处分决定违反行政诉讼法的相关规定,做出了撤销四川美术学院开除刘雪决定的判决。

  刘雪的父母表示,既然当初学校出具了书面决定开除她的学籍,也希望学校能用书面决定恢复刘雪的学籍,让她早日返校。

  校方:开除她是为了正校风

  “刘雪两次作弊,情节非常严重,够得上开除。”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教授则表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虽然校方败诉,但原因是因为学校作出的处分,没有履行合法的程序,并不代表校方的处分决定的内容不合法。

  张杰称,学校已经向刘雪发了函,要求她在10月31日前回到学校,给她申诉的机会。

  “刘雪第一次作弊时,全校有50多人参与。第二次作弊时,达到90多人。我们对她处理后,上学期考试作弊人数,下降到12人。”张杰认为,对刘雪的处分,是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作出的,起到了以正校风的作用。

  女生:办“开除学生维权博客”

  昨日,记者登录刘雪自办的“开除学生维权的博客”,在上面看到她在今年7月23日最新的留言,题目是《假证亦如山——作假证的教师比作弊的学生更无耻》,不过在文中,她并没有提到是哪位老师,如何作假证。

  新闻背景

  刘雪曾是四川美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学生。2007年7月10日,当时读大二的她在《毛泽东思想概论》考试中夹带作弊,当时学院均给予一起作弊的学生“留校察看”处分。2008年1月24日,刘雪在《美学概论》考试中夹带作弊再次被查到,校方给予刘雪开除学籍处分。

  同年2月26日,刘雪的妈妈向学校学生委员会提起申诉,经过讨论,校方维持原处罚。3月11日,刘雪又向市教委提起申诉,同样是维持原处罚。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雪 | 张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