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政协主席金银焕遗体送别今在太原举行(图)

  10月11日,山西省政协主席金银焕因车祸身亡。金银焕于2008年1月21日在山西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当选为政协第十届山西省委员会主席,距其发生车祸身亡任职不到9个月的时间。2004年3月3日时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金银焕在山西召开的“强化交通安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做过重要讲话。图为金银焕在2008年山西省召开的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中新社发张雷杰摄

  山西省政协主席金银焕的遗体送别仪式定于10月17日上午9时在太原市永安殡仪馆永安厅举行。


  山西省政协官方网站日前发布讣告称: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主席金银焕在忻州调研返并途中突遇车祸,于10月11日13时40分不幸殉职,终年56岁。

  据悉,2008年10月9日至11日,金银焕一行9人赴山西省忻州市,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五台山申遗工作进行调查研究。先后实地查看了禹王焦化园区、庄磨铸造厂的建设情况,五台山申遗工作进展情况和繁峙砂河镇、大营神邦恒盛公司、华茂45万吨精密铸件、银河畜牧业标准化养殖小区、中兴矿业45万吨耐磨铸件、县城集中供暖工程。

  11日上午,从繁峙县返回太原途中,行至二河线高速公路701公里处(阳曲县大盂镇附近),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金银焕乘座的吉普车被一辆凯美瑞轿车侧门碰撞后,侧翻于对向车道,导致金银焕和秘书、驾驶员三人受伤。

  据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初步认定,凯美瑞轿车驾驶人具有重大的肇事嫌疑,公安机关已将其留置协助调查。

  事故发生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正在北京参加会议的省委书记张宝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君电话指示,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山西省委、省政府立即成立了抢救领导小组,省卫生厅迅速抽调省城各大医院专家制定救治方案,抢救领导小组在阳曲县人民医院和山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设立了两个抢救点,组织开展抢救工作。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金银焕和秘书不幸殉职。

  金银焕简历

  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山西省政协主席。

  女,汉族,1952年3月生,山西省阳曲县人,中央党校函授本科学历,197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4年8月参加工作。

  1972年入山西农学院园林系果林专业学习,毕业后留校工作;1975年任阳曲县革委会副主任、县委常委;1978年任共青团太原市委书记;1984年任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1985年任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1990年任忻州地委副书记(正厅级);1993年任太原市委副书记(正厅级);1995年任朔州市委书记;2000年任山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2001年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6年8月不再担任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2003年不再担任省监委主任);2005年兼任山西省委党校校长;2006年10月,在中共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中共山西省委副书记。2008年1月在政协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省政协主席。

  是中共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在中共十六大上当选为中纪委委员。(来源:山西日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