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昨发生7次余震 最高4.1级成都震感明显

  汶川地震昨发7次余震

  两次余震4级以上 成都有明显震感

  本报讯(记者 田芳 汪兰)根据省地震台网测定,昨日汶川地震共发生7次余震,其中两次震级大于4级,对这两次余震,成都明显有感。省地震局工程地震研究院副院长周荣军称,昨日地震均属于汶川地震余震,余震还将经历一个很长的衰减期。

  上午10时8分,在高层建筑内办公的王小姐正在盯着电脑屏幕查资料,突然看见眼前的液晶显示屏“晃”了一下,同时,她马上也感觉到身体随着转椅摇晃了一下。而在昨日下午17时46分,很多高层建筑中的市民,又再次感受了一次“晃动”。虽然两次“晃动”时间都不长,只是很快的一两秒钟而已,不过成都市民很长时间没有这种“晃动”的感觉,市民们觉得不太适应。

  记者就此采访了四川省地震局工程地震研究院副院长周荣军,他告诉记者昨日发生的两次4级以上地震,和其他数次4级以下地震都位于汶川地震余震带上,目前余震处于正常的衰减过程中,他称,由于汶川地震震级很大,因此它的衰减也将是一个很长的过程,而余震是有起伏的衰减,因此出现4级以上余震很正常,不会对成都造成损害,大家不必惊慌。

  省地震台网测定昨日7次余震

  第1震

  3时25分 青川 3级余震

  第2震

  5时10分 青川 3.1级余震

  第3震

  6时7分 绵竹 3.2级余震

  第4震

  8时什邡、绵竹交界处 3.6级余震

  第5震

  10时8分汶川县、都江堰市交界处(北纬31.3度,东经103.5度) 4.1级余震

  第6震

  17时46分 都江堰市、彭州市交界处(北纬31.2度,东经103.7度) 4.1级余震

  第7震

  18时17分 平武 3.0级余震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