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雅安全城停水12小时 市委书记向市民道歉


昨日12时部分低楼层通水,市民排队接水。
昨日12时部分低楼层通水,市民排队接水。

青衣江浑浊的江水。
青衣江浑浊的江水。

青衣江浑浊的江水。
青衣江浑浊的江水。

  雅安全城停水12小时 市委书记向市民道歉

  两电站同时放水造成大量库内淤积泥沙冲入河道,导致自来水公司不能正常制水,截至昨日雅安市区已部分恢复供水

  15日,四川华能宝兴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铜头电站、雨城电站因检修放空水库蓄水,造成大量库内淤积泥沙冲入河道,河水浑浊度剧增,导致雅安市青衣江部分河段出现大量死鱼和雅安市自来水公司不能正常制水。昨日,雅安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

  停水并非因化学污染

  据悉,15日晚7时左右有雅安市民发现,青衣江部分流域有大量鱼往河岸靠近,部分市民甚至下河涉水捞鱼。当晚9:40分市供排水公司停止了从青衣江取水,11:30分左右停止市区供水。

  根据雅安市环境监测站取水样后测定溶解氧监测值为3.98。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量泥沙进入河道,导致了河水浑浊度和悬浮物过高,进而使水中溶解氧过低。按照国家环保部制定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青衣江溶解氧标准值应≥5,故而出现死鱼现象。这次停水事件不是因为受到化学污染而引起。

  三楼以下已恢复供水

  事件发生后,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孟加接受了媒体的专题采访,解释了停水原因,并对停水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同时表示,市委、市政府正在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市民生活供水问题。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守培也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有关部门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迅速采取措施,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

  昨日11:30分雅安市区在停水12个小时后,三楼以下已恢复供水。

  为消除市民的恐慌和各种猜测,雅安市先后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手机迅速向市民公布了造成停水事件的原因和恢复临时生活供水的时间。同时,商务部门多渠道迅速组织矿泉水保障市场供给,维护市场秩序。上游流域电站目前正加大排水量,以降低河水浑浊度,尽快改善水质。刘守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千方百计,迅速采取措施,逐步增大阶段性供水量。在确保水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市民生活用水。

  目前,此次雅安市区饮用水源因上游电站检修放水导致的水质严重浑浊,市区停水近12个小时的突发性公共事件已得到有效处置,群众生活没有因此受到大的影响,各项措施正在落实中。本报记者 张建(成都商报)

  事件调查:

  四川雅安两个电站同时放水 泥沙搅浑青衣江(图)

  停水事件并非由化学污染引起 已经局部恢复供水

  四川雅安停水公告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守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