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股高收道指大涨4.68% 油价跌破每桶70美元

  周四美股振荡异常剧烈,道指最高上涨400多点,最低下跌380点,道指的波动范围高达815点。在能源股带动下,美股尾盘强劲反弹,并以盘中高点报收,道指大涨401.35点,报收8979.26点;纳指涨5.49%,报1717.71点;标普500指数上涨4.25%,报946.43点。


  16日晚公布的费城联储银行报告十月份区域制造业指数下滑至20年以来最低水平,今日的工业产量报告也令市场失望,9月份CPI维持不变出乎市场意料之外。令日发布的经济数据在上午一度引发股市大幅下跌。

  美林、花旗、纽约梅隆银行与金融服务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在今日盘前发布了财报,其利润均大幅下降,其中美林连续五个季度亏损,花旗也连续第四个季度亏损。

  今日油价盘中跌破每桶70美元,黄金盘中跌破每盎斯800美元。

  早些时候,欧盟27国领导人一致同意欧元区15国峰会于12日通过的应对金融危机战略;日本国会16日通过了1.8万亿日元的紧急振兴方案;瑞士政府周四决定拨款592亿美元,拯救信贷危机中受损最严重的欧洲银行瑞士银行。

  能源股带动美股探底反弹

  截至收盘(北京时间凌晨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01.35点,报收8979.26点,涨幅为4.68%。道指盘中一度下跌了近400点。

  HinsdaleAssociates投资部主管保罗-孟德尔森(HinsdaleAssociates)表示,“10月份期权将于明天到期,今天股市、黄金与原油期货市场的波动十分剧烈。”

  HarrisPrivateBank首席投资官杰克-埃布林(JackAblin)表示,“市场已迷失方向,当前市场空头只考虑半个小时的行情,但希望买进股票的多头则需要一个至少一年的预测,这便是市场波动性增强的原因。华尔街的肥猫们正在卖盘,个人投资者只是观察而已。”

  道指30种成份股中共有28只股票上扬,埃克森美孚上涨了11.4%。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8.59点,报收946.43点,涨幅为4.25%。航空股表现优异,西南航空与大陆航空均大幅飙升,这两家航空公司财报均好于市场预期。美国证交所航空指数暴涨21%,油价跌破70美元对于航空股也是一大利好。

  尽管油价下滑,能源板块仍有不俗表现,周四涨幅为7.8%。金融股表现差强人意,涨幅仅为1.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89.38点,报收1717.71点,涨幅为5.49%。因市场传言雅虎仍有望被微软收购,雅虎股价暴涨11%,并给科技股提供了支撑。

  纽约证交所成交量接近20亿股,股票涨跌比为2比1,纳斯达克成交量为16亿股,股票涨跌比也是2比1。

  今日经济数据

  费城联储表示,该行10月份整体经济指数下跌至-37.5,远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是自1990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9月份为3.8。该指数低于0即表明制造业活动萎缩。去年,该指数平均值为5.1。此前调查显示,根据接受调查的54名经济学家平均预测,费城制造业指数将下跌至-10,预测范围在5到-25之间。

  这份报告说明美国费城地区10月份制造业活动已下滑至将近二十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信贷危机正在令制造商受到更大损害。

  Miller&Tabak首席债券市场策略师托尼-克雷申奇(Miller&Tabak)表示,“金融市场当前正在对经济黑暗时期进行调整,今日的经济数据仅会加速这一调整过程。”

  美国劳工部报告9月份CPI维持不变,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8月份为上升0.1%;除去食品和能源价格以外的核心CPI环比上升0.1%,也低于分析师预期。报告显示,9月份CPI同比上升4.9%,8月份为同比上升5.4%;核心CPI同比上升2.5%,8月份也同比上升2.5%。

  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Inc.)驻纽约的研究部门主管拉里-坎特(LarryKantor)在昨天接受采访时称:“通胀水平已大幅下降,并将继续这一趋势。”他表示,物价压力的缓和将“允许美联储采取进一步降息措施”。

  劳工部还报告,截至10月11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1.6万人,至46.1万人,但申请失业救济金总人数上升至五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四周平均申请人数也创下七年来新高。

  美联储表示,美国9月份工业产量下跌,跌幅是将近3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飓风、波音机械师罢工及信贷危机令制造业活动表现疲弱。

  9月份美国工业产量环比下跌2.8%,跌幅高于分析师此前预期,8月份经修正后为下跌1%;产能利用率从8月份的78.7%下跌至76.4%。

  周三,受零售额低于预期等不利经济数据影响,美国股市大幅走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73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大跌9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重创150点。

  CantorFitzgerald美国市场策略师马克-帕多(MarcPado)指出,“股票交易已不再基于估值,许多人因为缺乏现金而出售股票。”道指昨日下跌点数在历史上排大第二位。

  多家公司发布财报

  美林公司(MER)宣布第三季度亏损超过50亿美元,而花旗集团(C)第三季度也亏损了28亿美元。纽约梅隆银行(BK)与PNC金融服务公司(PNC)盈利均出现下滑。

  诺基亚公司(NOK)报告上一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0%。联合科技(UTX)利润增长6%,Harley-DavidsonInc.利润下降37%。

  谷歌(GOOG)与InternationalBusinessMachines(IBM)将在今日收盘后发布财报。

  EBay(EBAY)在昨日收盘后调降了全年盈利预期,该股下跌了2.3%。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EBay股价将继续受到压力,其九月份网上交易趋势显著恶化,这主要是结构性原因所致。”分析师维持了该股的“卖出”评级。

  油价跌破每桶7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9美元,收每桶69.85美元,创自2007年8月23日以来新低,跌幅为6.3%。在美国能源部公布库存报告后油价曾一度跌至每桶69.15美元,与7月11日上触的每桶147.27美元历史高点相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已被腰斩。

  据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公布的周度库存报告显示,截至10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560万桶,至3.082亿桶,远高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上升260万桶;汽油库存上升700万桶,升幅是分析师此前预期的两倍以上。

  当日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的另一原因是,投资者怀疑美国政府的银行拯救计划是否足以提振全球经济增长及燃料消费。市场研究公司FIGPartnersEnergyResearch&CapitalGroup驻亚特兰大的执行主管克里斯托夫·埃德蒙斯(ChristopherEdmonds)称:“只不过是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商品期货就从领先的资产类别堕落为市场追随者。两个月以前,投资者将目光投向原油市场以获得其他市场的指引。而在今天,投资者转而将目光投向股市来猜测油价将呈现何种走势。”

  SanfordC.Bernstein今天公布报告称,该公司将其对2009年的油价预测从每桶90美元下调至70美元,2010年从每桶95美元下调至80美元。瑞士信贷则将其对明年的油价预测下调了32%,至每桶75美元。

  受对冲基金卖盘冲击,黄金期货下跌了34.50美元,报收每盎司804.50美元,跌幅为4.1%。美元对日元汇率上扬,但随华尔街反弹,美元对欧元汇率涨幅缩水。

  欧洲股市创近5年新低

  欧洲股市连续第二天收低,收于近5年来最低点位。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心情绪超过了各国央行联手救援金融系统的利好影响,打压欧股连续下滑。

  泛欧道琼斯600指数下跌了5%,收于206.40点。自周二以来该指数累计已下跌了大约12%。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了5.4%,收于3,861.39点。这已是该指数再度跌破4000点关口。德国DAX30指数下跌4.9%,收于4,622.81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5.9%,收于3,181.00点。维也纳股市中,奥地利ATX指数重挫9%以上。

  英国嘉信理财研究部门负责人库里-萨姆拉(KullySamra)指出,最近公布的数据都指向经济衰退。他表示,“现在的市场非常消沉。市场信心是最关键的因素。”

  欧盟联合出招应对金融危机

  欧盟首脑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与会27国领导人一致同意欧元区15国峰会于12日通过的应对金融危机战略,并呼吁全面改革国际金融体系,从而结束了在欧盟层面缺乏整体协调的局面。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史无前例的金融危机,27个欧洲国家现在终于作出联合应对、整体应对”。根据峰会公布的有关材料与领导人讲话,欧盟联合行动方案可以归结为欧盟层面与世界范围两个层次。

  欧盟层面的主要措施,是对濒临破产的银行实行国有化,并对银行间的借贷提供政府担保。具体地说,一方面政府以购买优先股的方式向金融机构直接注资,另一方面由各国政府为金融机构新发行的中期债务提供担保。目前已有多个成员国根据这份行动计划出台了本国的大规模救市方案,出资总额接近2万亿欧元,相当于美国7000亿美元救市基金的4倍。

  瑞士政府拨款拯救瑞银

  瑞士政府周四决定拨款592亿美元拯救瑞士银行,该行是在信贷危机中受损最严重的欧洲银行;此外,瑞士政府还推动瑞士信贷筹募资金。

  瑞士银行今天称,该行将从政府得到60亿瑞士法郎(约合52亿美元)的资金,并最多可将600亿美元的风险资产转入由瑞士央行支持的一家基金。瑞士信贷则从卡特尔和以色列KoorIndustriesLtd.公司等投资者那里筹募了100亿瑞士法郎的资金。

  在全球各大主要经济体中,瑞士是最后一个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的国家。瑞士政府计划提高银行的存款担保金额,并准备支持该国银行间的短、中期拆借贷款,此前欧洲各国政府已经采取了类似措施。

  HelveaLtd.公司驻伦敦的分析师彼得-索恩(PeterThorne)称:“瑞士最终也开始做点儿事情了,但由于采取措施的时间晚于欧洲其他国家,它将为其迟缓的行动付出代价。”

  日本股市周四创下1987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因市场担心近期金融救市措施恐仍不足以避免经济陷入严重衰退,日本日经指数周四收盘崩跌逾11%,创下1987年股市崩盘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日本股市本周经历冰与火的考验,在14日飙升14.15%创下单日最高涨幅纪录后,16日从天堂直坠入地狱,全天收跌1090点,跌幅11.41%,报8458.0点,创21年跌幅纪录,东证股价指数收低9.5%至864.52点。当天由于股市急挫,日本央行实施紧急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向目前金融机关互相融资的短期金融市场注资6000亿日元。这是日本银行时隔一日再次进行紧急注资。日本国会16日还通过了1.8万亿日元的紧急振兴方案,首相麻生太郎同时表示,目前金融市场的困境还要美国的强力行动。

  香港恒生指数收报15230.52点,属全日高位,跌767.78点,或4.8%;韩国首尔综合指数重创9.4%。台湾加权指数全日收市报5,075.97点,下跌3.25%。(明煜)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