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水管工乔”成美大选新宠 最终辩论被提20多次

水管工人乔在奥巴马访问当地街区将他拦下,询问自己的税务问题。
水管工人乔在奥巴马访问当地街区将他拦下,询问自己的税务问题。

10月16日,水管工人乔在俄亥俄州的家中遭到媒体追访。

10月16日,水管工人乔在俄亥俄州的家中遭到媒体追访。

  仅仅在一个星期之前,乔还只是一个在托莱多的牧场里面想着如何扩大自己水管生意的人;但是当他在奥巴马访问当地街区将他拦下,询问自己的税务问题之后,他发现他变成了美国媒体的新宠,也像其他的名人一样,发现自己在接受全美国人的仔细检查。

  如今,全美国人都以“水管工人乔”来称呼他,参议员麦凯恩也把他作为周三第三场(即最后一场)辩论的焦点。

  乔自己想创业,但是他却是一个没有执照的水管工人,并且,他还欠税。

  根据当地水管工人工会的官员说,乔没有执照,也从来没有任何的学徒身份,并且不属于任何的工会(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水管工人工会支持奥巴马)。

  5天前,34岁的乔还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单身父亲,每天定点回家给儿子辅导作业。

  但是,当他拦住奥巴马的时候,他成为了共和党的英雄。他问奥巴马是不是相信美国梦。乔说他现在已经存够了钱可以开始自己的水管工生意,每年可能会有25万美元的利润。但是他担心的是要缴税。

  “我已经准备买下一家公司,每年获利大约25万到28万美元。”他告诉奥巴马,“但是你的新税收方案可能要我缴纳更多的税,是不是呢?”

  奥巴马的回答是:“我觉得当你将财富四周传播的时候,对每个人都好。”

  在周三的辩论当中,麦凯恩在90分钟的辩论当中12多次提起了 “水管工人乔”。他以这种方式来批评奥巴马的税收方案和分享财富的言论,乔突然发现自己的家门口塞满了媒体人,自己也完全在媒体的聚焦下。

  在周四,他告诉美联社他觉得自己像布兰妮。“我像现在正在头疼的布兰妮,每个人都想打听点东西。”

  至于他像奥巴马提出的关于税收的问题,根据税务分析专家的说法,乔问奥巴马关于税务的问题的前提是错误的。如果乔的总收入是25万美元的话,而不是他的可纳税收入的话,根据奥巴马的计划,他不需要缴纳更高的税款,而且很有可能有资格申请到减免税收。

  根据记录显示,乔在三月初选期间,曾投票给共和党。

  他说,自己和奥巴马的碰面只是一种冲动。“邻居们都在外面问他问题,我觉得他们问的问题还不够尖锐。我一直都想问问这些人一些真的能够难倒他们的问题,让他们好好想想答案。”

  5天之后,在网上已经开始出售“08年给水管工人乔投票”的T恤,上面印着这样的标签:“白宫不要再漏水了”。(青桦)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兰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